2009年10月28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91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91期)
2009年10月2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4566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筆者即將準備處理搬遷事宜,期間會在2009年10月中旬開始至2009年11月中旬減少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並暫停在逢星期六及日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而《提思茶座》系列旗下系列的其他專欄會因應需要酌情減少推出,詳情請留意《提思茶座》的「茶座公告」。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反對高鐵的力量被「和諧」了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反對高鐵的力量被「和諧」了嗎?!

十月廿五日的香港電台《城市論壇》,可算是最無恥的一個節目。

為甚麼呢?皆因當天討論題目為:「高鐵上馬新願景,經濟效益可提升」,四名嘉賓分別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健儀、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香港工程師學會上任會長黄耀新和新高鐵專家組代表梁啟智;上述四人清一色是支持興建高鐵,連較持反對意見的梁啟智,也只是支持興建替代方案,而非完全反對興建,四個都支持興建,這和中央台有何分別?那完全是一言堂!

因為有高官不願與菜園村村民同台,因此把題目後半部設定為「經濟效益可提升?」,用來迴避菜園村的問題,可是誰以經濟角度討論呢?為甚麼沒有任何嘉賓可以逐一討論外國的經濟例子──例如歐洲之星?為甚麼把半條題目設定為經濟問題,卻沒有一個寫經濟的人被邀請來討論?最無恥的,就是為了迴避菜園村問題,就把問題設定為經濟;可是設定了討論經濟,卻半個經濟人也不邀請!

舉例說,為何獅子山學會沒有未邀請?獅子山學會由始至終反對興建高鐵,更是專門討論經濟的組織,為何港台專門邀請支持意見的人,專門邀請非經濟的人去討論經濟?又例如在經濟日報刊登過反對文章,目前和港台有電台合約在身的時事評論員黃世澤,他也是長期以來反對興建高鐵的「經濟派」代表人物,為何他也不被邀請?這樣的城市論壇,還有甚麼獨立自主嗎?港台有事就叫市民撐港台,到市民有事就不去撐市民,這樣的港台代表到你和我嗎?當立法會尚未撥款,就在美名其曰「高鐵上馬新願景」──港台是否當立法會是透明的?港台還有尊重過市民的意願嗎?

高鐵列車就叫做和諧號,因此高鐵在政治上就是要「和諧」香港,因此一切反對高鐵的力量都被「和諧」了;香港人,你要「和諧號」嗎?香港人你要接受「和諧號」佔領香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