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83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83期)
2009年10月1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3427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筆者於本月即將準備處理搬遷事宜,期間會無暇處理專欄推出事宜,故可能會在2009年10月中旬開始至2009年11月中旬減少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另外筆者計劃會在2009年10月17日至18日暫停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而原定於10月17日推出的《網事一睇化》也即將會暫停推出一次,敬請留意。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對今屆施政報告極度失望!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對今屆施政報告極度失望!

今屆的施政報告,可算是曾蔭權上任以來最差的一份施政報告。如大眾所料,這份施政報告,真是吹水不抹嘴,難怪社民連被氣得發火──因為今屆施政報告根本就是太短視,太不尊重民意!

首先,施政報告提及的優化土地供應安排,所謂的「優化」,只是文字修飾的愚民把戲。加快住宅用地推出,最終受益又是大商家,普通市民最終只是輸家;而那些具歷史意義的建築,最終也只會被大財團一手摧毀。這樣的「優化」,真是一大敗筆!

其次就是重點發展六項優勢產業建議,分別是教育、醫療、檢測和認證、環保、創新科技和文化及創意產業,早前筆者已經狠批那些所謂「六大產業」,根本就只是吹犀牛皮,說來說去又是那堆廢話,完全沒有新意,失業人士及普通市民完全沒有受惠於所謂的「六大產業」。

至於致力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及多元化的人民幣業務產品等,是大勢所趨,但今屆施政報告再提「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很明顯是目光短淺之舉。而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其他國家很快就會取代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但政府卻沒有實質可行的建議,仍然照搬05/06年度施政報告的「舊酒新瓶」,真是失敗!

提到加強傳統的四大支柱產業(即金融、旅遊、貿易及物流)發展,施政報告當中的內容卻是空洞無物的,沒有實質方案,完全不及格!

當大家看到施政報告其中一項「鼓勵市民以慳電膽取代鎢絲燈泡,兩家電力公司將派發慳電膽現金券」,就真的令人震怒──政府竟然要市民增加電費開支來換慳電膽!為環保而向市民開刀,而自己就不環保,完全令人難以接受,同樣是不及格的!

講到政改問題,政府就「是是旦旦炒冷飯」,甚麼「2017年實行行政長官普選,在2020年實行立法會全部議員普選」,再次照搬去今屆施政報告「炒冷飯」,完全沒有進步,就連怎樣普選都可以「是是旦旦」沒有詳細交代,相信泛民主派很快要來個「五區總辭」,實行變相公投。

整份施政報告,可算是最吝嗇及最不重視民意的施政報告──既不派糖,又不派米;既不給市民「大魚」,又不教市民「捕魚」;既不給市民資助,又不給予市民就業機會。而政改及民生問題,完全著墨不多,政府多個部門都有問題,居然可以隻字不提如何改善政府管治質素──那算是甚麼強政厲治,福為民開?

政府三番四次違反當年的選舉承諾,欺騙市民的信任,完全無視民意,完全令市民極度失望。今屆的施政報告,相信很多市民都不會「收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