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80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80期)
2009年10月13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3135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筆者於本月即將準備處理搬遷事宜,期間會無暇處理專欄推出事宜,故可能會在2009年10月中旬開始至2009年11月中旬減少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另外筆者計劃會在2009年10月17日至18日暫停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而原定於10月17日推出的《網事一睇化》也即將會暫停推出一次,敬請留意。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不思進取的施政報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不思進取的施政報告

10月14日就是特首曾蔭權發表本年度施政報告的大日子,當中有九項事務會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講出來有點天花亂墜,但實際上會不會又是假大空呢?

人民幣貨幣結算、人民幣債券市場、內地企業繼續來港上市、連接香港鐵路網的「廣深港高鐵」的規劃、港珠澳大橋工程的進度、打擊毒害以減少毒品從內地流入香港、加強堵截外籍非法入境者、與內地合作發展郵輪旅遊等,只是討好中央,驚喜不是太大。

之後就是公私醫療,由電子病歷到政府與市民「共同付款」,只是舊酒新瓶,形式改了,但醫療質素仍是如此差,即使措施推行,只要再有事故,香港的醫療制度很快就會崩潰。

至於六大優勢產業(檢測和認證、醫療服務、創新科技、文化及創意產業、環保產業和教育服務),當中醫療服務和教育服務是最假大空,最不設實際。香港本地醫療及教育都愈搞愈差,還想產業化?那是太天真了!另外,創新科技、文化創意及環保產業,在過去政府根本沒有支持,但若果被大財團壟斷這些優勢產業,基層豈不是要更吃虧?

這份施政報告,可算是不思進取,不派糖已經是很明顯的事實,但不派米就有點令人難以接受了!在當前的大前提下,當然是促進就業最重要,那些假大空及沒有效用的政策,最好就少做為妙;如果政府不做好就業配套,貧富懸殊只會愈來愈惡化,而社會亦只會更矛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