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87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87期)
2009年10月2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4116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筆者即將準備處理搬遷事宜,期間會在2009年10月中旬開始至2009年11月中旬減少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並暫停在逢星期六及日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而《提思茶座》系列旗下系列的其他專欄會因應需要酌情減少推出,詳情請留意《提思茶座》的「茶座公告」。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狠批無料施政報告:曾蔭權、邱騰華「潛水怕屈機」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狠批無料施政報告:曾蔭權、邱騰華「潛水怕屈機」

今年的施政報告推出已有一星期,引來不少負面批評的聲音。曾蔭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太多負面輿論影響的關係,於是「潛水」收場,不作表態,充當縮頭烏龜。不過,「潛水怕屈機」,曾特首即使怎樣「潛水」,最終也只會令他受到多方面的彈劾。

政府搞假環保已成事實,即使慳電膽現金券怎麼解畫,特首的親家如何澄清,浪費公帑已成定局,更何況慳電膽含水銀,始終都是不環保,即使大力推廣也只會是「敗家之舉」。

另外,高鐵在未經諮詢下拍板,拆村建車廠本身也是不環保,更何況高鐵效益不大,反而要用接近天價來興建,同時又要用錢收買菜園村居民的人心,完全浪費納稅人的錢,簡直當香港市民弱智。「高鐵」不如改名「膠鐵」,沒辦法,因為「高鐵」真的「膠到無朋友」!

特首的親家澄清了利益衝突,對公眾的疑慮完全沒有幫助,解釋等同掩飾──因為邱騰華及曾蔭權根本就沒有解釋,只有掩飾以混淆視聽!

我們想問邱騰華,究竟電力公司曾否向他承諾會加若干電費?如何證明七成已使用慳電膽的家庭,在接受這個慳電膽現金券政策,之後再接受加電費,便可持續省電省錢?如何得出「慳電膽壽命約3至4年」的結論?反過來說,我們懷疑電力公司和邱騰華根本是事先串通,用盡「屈機」招數壓搾民脂民膏,而「慳電膽壽命約3至4年」的結論完全是「狗噏」──據消委會的報告顯示,絕大部份的慳電膽在運行2000小時,即83.33日,根本連三個月都沒有!

總括來說,慳電膽現金券計畫及廣深港高鐵計畫,一定要煞停。所有亂用公帑的計畫,最終的下場只會是勞民傷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