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72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172期)
2009年10月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23683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由今天開始為您送上,感謝大家衷心支持!

由於筆者事務繁忙,預料會在2009年10月17日至18日暫停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七版》,而原定於10月17日推出的《網事一睇化》將會暫停推出一次,敬請留意。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最浪費的國慶: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最浪費的國慶: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香港政府過去要市民改變生活習慣,連七老八十的長者買麵包也不用膠袋來支持環保,可是卻對這個所謂「國慶」的浪費由始至終視而不見。為何沒有一個環保團體敢出來統計一下這幾天香港浪費了多少無謂的資源?

西九龍舉行的國慶巡遊,用的是巨型的中國國旗,而且還要由北京空運到港,究竟香港政府是否知道此舉會增加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今次的「國慶」浪費了很多人力、物力、資源,去搞這樣無謂的活動。這樣一個「過萬名青少年參加」的活動,對地球、對人類,對全世界有何益處?如果說某些電視節目很無聊應該停播,為何環保觸覺要「潛水」,不敢出來開記者招待會,批評這些活動呢?六十周年的國慶慶典活動,既無聊,又洗腦,又浪費地球資源,為何沒有人提議禁止?

由中央到政府無論如何浪費,無論如何胡亂做不環保的事情,那些口口聲聲說要規管的人,就全部無影無縱;反過來,去欺壓小市民,連一個膠袋都要管,連五毫都要收,連七老八十的長者都不放過,連去吃火鍋都說是錯。

沒有人要求「絕對的平等」,但最起平等的價值,應該得到尊重;以國家的名義去浪費,數一數各區區議會的製造了多少垃圾出來吧!大家看看,彌敦道、英皇道沿線的旗海,全港區議會用來「表忠」的一大堆垃圾裝飾,為了紀念殺人屠夫毛澤東在城牆上發音的日子,我們還在做幾多件破壞地球的事?如果說個人權利要為地球而付出,那麼為何以國家之名行事就是屬於「例外」?那些把環保天天掛在口邊的人,你們有否對自己默不作聲的行為感到羞愧?

平日任何廣告、旗幟插在路邊,永遠都很快被移除──例如法輪功;反過來如今整條街都是旗海,根據平時的做法,執法者永遠都說是因為路邊插旗會影響駕駛人士的視線,影響道路安全,必須移除及必須執法,可是到了所謂的「國慶」,仿佛路人的安全又突然變得不重要了,路人會否被撞死,在「國慶面前」,誰他媽的在乎?

香港警方選擇性執法,見高就抬,見低就踩,慶祝活動的數字永遠是報大數,而示威活動的數字永遠是報少數,名副其實「河蟹」;《基本法》賦予香港市民遊行示威的自由,可是支聯會合法行使他們遊行示威的權利時,卻被香港警方無理打壓!香港警方的公信力,已經名存實亡,那是鐵一般的事實!而事實亦證明了香港連最後的核心價值──公平、公正、開放、自由、法治等,都已經去到接近喪失的邊緣。

一句到尾,無論是擁有邪惡獨裁思想的中共政府,抑或是香港的跛腳鴨政府,都只有共同的特點,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今次的國慶,很簡單,就是中共的統戰政治活動,我們就絕對不應被統戰,亦絕對不應慶祝;正如希特拉當年把德國變成納粹私產,愛德國人同樣不會為納粹慶祝一樣,愛中國的人,也絕對不應為中國共產黨的所謂「建國」而慶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