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54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54期)
2010年6月1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3099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6月19日撐政改遊行,6月23日表決政改,即將在twitter直播,密切留意!有意跟蹤者請留意「#hk2012」及「#hk623」標籤。

由於政府的「起錨」宣傳已達到洗腦級水平,嚴重河蟹網絡民意,《果然係專欄》會在6月19日加推星期六特別版,以抗衡政府的洗腦式宣傳,專欄內容將會和《網事一睇化》同步。由於五毛黨及土共打手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不會接受任何由五毛黨及土共打手發出的留言,否則見一個刪一個,殺無赦!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最懸殊的政改辯論花生騷,曾特首輸在沒有誠意!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最懸殊的政改辯論花生騷,曾特首輸在沒有誠意!

曾蔭權及余若薇的政改辯論已經圓滿地舉行了。總的來說,這是一場有史以來最懸殊的辯論,可以用「老鼠抓貓」來形容。

這場辯論沒有火花,因為曾特首在政改辯論的表現真的令人非常驚訝。為甚麼曾特首在政改辯論期間,很多時都是很少和觀眾有眼神接觸的呢?為甚麼曾特首一直都在望著下面,猶如照稿讀似的?曾特首在今次的辯論,不是為了要游說反對方案的人去支持方案嗎?不是為了要解釋方案嗎?

很可惜地,曾特首在辯論中一開始就把余若薇標籤成激進份子,究竟余若薇如何激進?只是要曾特首解釋一下有關方案怎樣有民主成分,有關方案怎樣達到真正普選而已,曾特首卻沒有回答到這些問題,反而卻刻意迴避,繼續化身人肉錄音機,說甚麼「我地要向前走,不要原地踏步;我們要和諧,不要激進;當年2005年否決了方案,如果於2010年方案再次被否決,就會浪費多5年時間」之類的廢話。

我們市民不是要聽這些敷衍說話,我們想聽的,是政府展示誠意,有信心爭取到真正的普選,為何不能承諾儘快取消功能組別呢?而這份政改方案當中,為何卻反而要增加功能組別的議席呢?余若薇問及這些問題,曾特首完全避而不答,究竟是他不想回答,抑或是因為他理屈詞窮呢?大家看完曾特首的表現,應該心照了。

一個爛方案,怎樣硬銷都是爛方案,一堆爛碎石是永遠不可能說成是一堆真黃金的,曾特首完全沒有辦法去推銷令大多數市民信服的方案,他絕對不是甚麼寂寞的推銷員,而是一個失敗及無賴的推銷員。好像一件損壞了的產品,不能成功推銷,也不可以指責消費者沒有買這件產品。曾特首就是如此,爛方案推銷不成就責怪民主派不支持,把壞的說成是好,把好的說成是壞,是非不分,是令人失望的。

余若薇說得很對,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香港政制當然不可以原地踏步,但行錯了一步,令香港政制退步,那是永遠不能回頭的。如果要強迫市民要選擇行一條死路,那就寧願選擇原地踏步,也不要行差踏錯。更何況條條大路通羅馬,原地踏步是不會令民主死亡的,只要是沒有退步就不會令民主拋錨,這條大路行不通,就應該去想一個既滿意而又行得通的大路。

曾特首設立這個辯論,不應該是為了攻擊別人,不論他的技巧是高是低,只要是立心不良,那就是在叫人「不要問,只要信」。曾特首說過,反對者分化社會,但他沒有想過,分化社會,正正就是曾特首自己。

民意是會說話的,反對退步方案是大多數,支持余若薇的網民比曾蔭權的多了一半有多,如果曾蔭權厚顏到用精神勝利法,以為大多數人支持政改,但卻把反對者的聲音完全「河蟹」掉,對不起,曾蔭權真的不配當特首!

曾特首當年在競選承諾中說過會「玩鋪勁」,如今曾特首怎樣「玩鋪勁」?玩到要屈服於中央,沒有盡力爭取民主,不能令大多數市民有信心去支持政改。曾特首完全沒有做好這份工,是一個不盡責的「政改推銷員」,如果競選承諾不能兌現,曾特首也應該仿傚日本前首相鳩山尤紀夫,問責下台以作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