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42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42期)
2010年6月3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20583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今時今日,除了《果然係專欄》,我們也同時進駐twitter跟蹤政治及時事。任何涉及香港政治的專欄,我們會把它盡展大家眼前,繼續為真相說真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曾班子繼續硬銷爛方案,曾蔭權facebook廢噏死撐回應訴求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曾班子繼續硬銷爛方案,曾蔭權facebook廢噏死撐回應訴求

到中學硬銷政改方案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遭到同一「厄運」,曾俊華最近出席順利天主教中學的政改座談會時,患有血癌的教師發言並舉起「超錯」標語諷刺;有提問學生則質疑目前是西環治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接連受到師生挑戰的曾俊華堅稱社會大部份意見支持政改方案,力撐政改要「起錨」。

曾俊華先生,好心你就不要誤人子弟啦!明智的學生都知道「應該追求更好」,而不是勉強接受失敗。曾俊華回應學生質詢時說:「舊時讀書攞到D已經好開心,其實及格都已經好開心。」嘩!如此不思進取,看來我們不需要指望政府可以爭取真普選了。

另一方面,曾蔭權在facebook回應網民對「起錨」的批評時指出,2005年泛民以綑綁方式否決政改方案,令政制發展停滯不前,從香港整體社會利益而言,是他們「超錯」的一著。如此的本末倒置,明明是政府提出爛方案,居然可以把原地踏步的罪名加於泛民,以為死撐就會有人支持爛方案。曾蔭權此言差矣!

曾蔭權亦指出,通過「起錨」這個口號觸發的討論,可讓市民都反思2012政制方案,走出綑綁,實事求是,這樣就是真正「起錨」了。他亦指出「只有香港人起錨,民主發展就不會拋錨」。但事實說給我們知道,不少市民已經反思過2012政制方案,都認為只有踢走功能組別,才可以走出綑綁,只有實行真普選才是實事求是,這樣就是真正「起錨」。但我們偉大的政府只是空喊「起錨」口號,硬銷爛方案,迫市民上賊船,民主發展「起錨」都變「拋錨」了!

由此看來,政府根本是企圖推行具中國特色、保留功能組別的假普選,而沒有真正腳踏實地的真普選。政府浪費公帑硬銷爛方案,只會是徒然。爛方案怎樣硬銷,最終都是爛方案,政府請不要再浪費我們的時間,要我們等上十年,最終都沒有真普選,所謂「起錨」已經是「超錯」,不如徹徹底底「收皮」,不要再落區獻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