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82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82期)
2013年5月18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強國貨恐懼症

成龍那些年說了一句震驚人心的金句,就是「中國的會爆炸」。自此之後,中國製的東西,不是爆炸,就是有質量問題。昨天的國產輕鐵甩卡出軌事件,已經證明了這點。

港鐵原本應該買日本、韓國或者英國的列車,可是,在中央的干預下,港鐵最終都選擇了國產貨。國產貨的質量問題,已經不是一朝一夕才出現的問題,由列車手工粗糙,以至是零件鬆脫,都已經反映了國產貨一直都不能給予用家信心。因此,大家在別無選擇之下,都只能用國產貨。

比亞迪一直以發明電動車最為知名,如今九巴引入了比亞迪的電動巴士,以及最近才引入的比亞迪電動的士,而這些都令不少人聯想起炸彈。大家可以想像下,如果香港街上到處都是這些炸彈,一定會很危險。相信大家都知道,深圳之前引入過的比亞迪電動的士,曾經發生爆炸,令整部電動車焚燬,結果比亞迪的名譽就此掃地。

我們不是要逢「中」必反,而問題卻在於中國的品質監控做得不好。中國在貪污猖獗的風氣下,偷工減料已經是平常事。看來大家只能自求多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