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79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79期)
2013年5月5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洗澡鴨」已變「憤怒鴨」!

「洗澡鴨」近日來到香港,不少港人及陸客都來尖沙咀「朝聖」。

看到如此可愛的「洗澡鴨」,本來是很開心的事。可是,當大家在facebook看見那些不文明的陸客踩踏「洗澡鴨」的頭,再加上立法會無視社會上不少反對聲音,通過「盲捐」一億討好大陸貪官權貴,這樣就不好意思了,我們真的笑不出。

有些錯誤永遠是重覆地發生的。過去一連串不開心的事,不是一隻「洗澡鴨」能夠沖喜的。Sita的離去,加上四川雅安的地震,促使了改編歌曲《亡川》的誕生。在該改編歌曲推出之時,其實早已預料到,政府會繼續重蹈覆轍。想當年反高鐵,最後失敗告終,多得功能組別,公帑白花了。由此看來,只有取消功能組別,香港才會有真正的民主普選,而這些荒謬的事亦不會再次發生。

可惜,我們有的只是失望,以及憤怒。香港人的善心,已經再一次被出賣了,一億付之流水,給貪官吞下了;及後最近大澳的火災,令大澳居民成為災民,政府卻顯得吝嗇。為何香港納稅人的錢,不是由香港人優先去用,而是去討好大陸貪官?

不要再說甚麼「血濃於水」,大家可以看到,大陸網民瘋傳黃毓民在立會中抨擊「盲捐」的片段,就知道中共的政權,是如此的不可信。在此時此刻,我們根本不可能繼續包容,因為包容即是縱容。

當我們再去看「洗澡鴨」的時候,它在我們心目中已經變成了「憤怒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