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8期)

2007年5月1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7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643009
================================================
全新《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更多內容,更精彩!「果然係網誌」全面加強內容,時事話題更傳神,針砭時弊更具影響力。想訂閱的就要快了,要不然就走寶了。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皇后碼頭,一級「被拆」古蹟
2. 出「色」學生報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皇后碼頭,一級「被拆」古蹟

天星碼頭,拆了;皇后碼頭,也可能會拆。就連孫公都堅持要拆皇后碼頭。

皇后碼頭雖然已經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一級歷史建築,不過也「難逃一拆」。政府用了很多理由,令大眾相信清拆皇后碼頭是理所當然,清拆重置是否真的能保留香港市民的集體回憶?

那個的士司機在見證會中的意見,內容說道:「有香港人用環保同集體回憶為名,攪亂香港,將香港變成第二個古巴,整成個古巴都是爛屋。」

正當有很多市民都希望原址保留皇后碼頭,同樣地,香港的官員有的只有貪新忘舊。

保育政治危機,看來快要一觸即發了。

出「色」學生報

大家提到中大,會令大家想起甚麼?「迎新營」、「新亞桑拿」、「含吹舔啜咬」?

相信有人見到之後就會有人罵筆者:「我呸!為何要講如此色情的東西?」你沒講錯,今次我們會講講最近成為城中熱話的《中大學生報》情色版。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用字露骨,充滿亂倫及人獸交的內容,傷風敗俗,有違道德。例如該報中其中一篇名為「滿足」的創作文章,仔細描述一名女子性幻想的過程。另外,該報又發出內容露骨的問卷,問題包括「你會唔會幻想過同阿爸阿媽兄弟姊妹做愛?」、「你最想同咩動物做愛?」,以及「你最想喺中大邊度做愛?」等。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為二級不雅刊物,不過負責編輯的學生竟然堅持不認錯,厚著臉皮。他們只顧編採自由,罔顧編輯的責任,公器私用,難道這是中大學生應有的品德嗎?

中大學生報總編輯曾昭偉解釋,現時不少媒體將性醜化,甚至出現「去性化」。他的解釋,很明顯是推卸責任,把責任指向傳媒。傳媒作為民間喉舌,必定會把最真實及最正確的訊息傳給大眾。大家曾經何時又怎麼會看到一些報章會寫那些甚麼亂倫的東西?

「情色版」的內容,已明顯超越了探討性的界線,實在是有傷風化。雖然大學生可以公開討論性話題,但也不應過於越軌。而我們也應懂得分辨好及壞的刊物,不讓不良刊物荼毒我們的思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