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51期)

2007年1月27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51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284612
================================================
鑑於網路有初步回復正常的跡象,因此《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會維持在「每週兩篇」的規律,而《果然係原創大圖》會仍舊維持有限度的推出次數。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如果大家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油魚充鱈魚,食物出危機!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油魚充鱈魚,食物出危機!

自從傳出百佳超市的急凍鱈魚扒出了問題之後,即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連其他凍肉市場也發現有售有問題的鱈魚扒。百佳超市「掛羊頭賣狗肉」,用油魚充當鱈魚出售,連累無辜的市民,實在是非常無恥。

油魚所含蠟酯會導致部分人士腹瀉,這是本港最新發現的事實,其實日本一早已禁止油魚入口,澳洲甚至也不建議食用。消委會及食環署是否應該儘快行動,充公所有油魚呢?

一場「油魚慌」,令鱈魚的生意大受打擊。印尼的證件簽發部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油魚當鱈魚,很明顯是誤導消費者。

油魚充鱈魚的事件,不但威脅了市民的健康,而且也令香港的食物安全響起警號。港府是時候要好好的關注食物安全的問題,做好食物的監管,不要再令食物安全事件接二連三的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