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04期)

2005年7月2日

【由於筆者的電腦發生故障,因此今期專欄為「影子版」。】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0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425501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今年七一遊行人數「縮水」
2. 沙士罪人竟拿洋紫荊勳章?!
3. 筆者的話:依blog直說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今年七一遊行人數「縮水」

「七一遊行」本來是最令香港人自豪的事。可是,今年的七一遊行與過往的遊行大相逕庭。唐家璇更指七一遊行「不得人心」。就是這句話,便已經「七一遊行」不斷被香港人遺忘,真是可惜!

今次「七一遊行」人數「縮水」,主要是因為有很多人認為董建華已經下台,以及香港經濟已經改善,再加上遊行主題不清晰,所以便不再以遊行來換取更多權利。

不過,現在仍然不是時候放棄「七一遊行」,皆因我們還要繼續爭取雙普選以及其他市民應有的權益。雖然「七一遊行」人數減少,但我們仍然可以從其他途徑表達市民的訴求。

其實「七一遊行」只是爭取權益的過程。遊行人數的多寡並不重要,亦不代表甚麼。例如遊行人數愈多,並不代表還有很多市民爭取普選及權益;遊行人數太少,也不代表沒有市民表達自己的訴求。

最後,筆者希望我們的特區政府不要掉以輕心,繼續聆聽市民的聲音,以回應市民的訴求。

沙士罪人竟拿洋紫荊勳章?!

大家還記得前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楊永強嗎?他就是在2003年曾經害死二百多個淘大居民的「沙士罪人」。在特區的回歸慶典上,他竟然獲頒洋紫荊勳章。他還配拿這勳章嗎?

我們不見前局長楊永強過去對香港有多少貢獻,他唯一的貢獻就是沙士病毒,除此之外,我們也想不到他對香港的其他貢獻。

特區政府用人不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而楊永強受勳一事中,可反映特區政府賞罰不分。究竟楊永強受勳是否前特首董建華先生的意思呢?我們也無從考究。

最後,筆者希望特區政府不要再以勳章助長高官犯錯,不要令香港市民覺得特區政府官官相護。特區政府應賞罰分明,用人恰當,這才是治港之道。

筆者的話:依blog直說

筆者很久沒有寫專欄了,直到現在才開始繼續寫,好像經歷過一場災難似的。為甚麼呢?因為筆者的電腦之前出現問題,所以要等到現在才開始繼續寫專欄。而在筆者封筆之時,正是本人面對大考之時。可能是因為這樣,筆者便錯過了很多新聞消息,連評論也是輕輕帶過,如有誤導,請大家繼續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