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果然係專欄X3 (第1772期)


果然係專欄X3 (第1772期)
2015年12月24日




最近不斷有自稱「窮飛龍」的支持者多次對我們作出人身攻擊、抹黑及發表失實言論,損害我們的聲譽,為此我們對有關「窮飛龍」支持者的卑鄙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即日開始,如發現有關搞事分子進行破壞,我們定必封鎖!最後,我們嚴重警告有關人士,若再向我們進行有關攻擊行為,我們會保留追究權利。

《果然係專欄》連續數天,為大家用創新的方法,用改歌回顧2015年,敬請密切留意。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堅持創作,無懼打壓,捍衛創作自由,反對網絡23條!「TC_ 製作」已為「膠登音樂台」製作不少時事諷刺改歌,大獲好評,我們會繼續製作更多高質作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已同時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用改歌回顧2015年(三)

今天小弟繼續用改歌,回顧2015年的大事。

1. 「老樹塌下哪位憐憫?樹幹連夜已全砍!」
西環的百年古老石牆樹被斬掉,的確令人既氣憤又可惜。也許政府及區議會認為「只怕樹牆又傷人,幾棵老樹全部砍」,找了藉口,「樹幹斬去統統不過問,城牆埋沒了良心」。

2. 「齊昕公主怕怕,落力摑阿媽幾巴」
梁特首對不少香港人來說,真的是萬惡之源。梁特首家人的醜聞,往往成為娛樂頭條。連自己的家都搞不好,所以「昕昕嘅父母好折墮」,連梁特首之女梁齊昕都「爆晒SEED忘了自我」,連母親也敢打,絕對是一場大鬧劇。

3. 「TSA怎樣去制止?沒人動議!」
近來小學生的功課壓力愈來愈大,TSA的操練,令不少家長都非常頭痛,而教育局局長卻不知學生辛勞,不知道到他們的畏懼……「最害怕每天壓力爆煲,招呼考試」。原來TSA只是用來招呼學校,令他們的排名有影響,難怪很多家長都深深不忿,學校利用學生來「跑數」,顯然是令他們學習的興趣大減。

4. 「投了誰你要知,如票償大日子」
一個區選,改變了很多人的思維。雨傘革命之後,不少傘後組織成立,而這些組織的出現,亦令議會有了很大的改變。「Vote them out,只有一次」,就是只有一次,大家便盡力去做。雖然選舉結果並非完全如意,但我們堅信「票債我定會算,抗拒舔共理想」。票債票償,是唯一改變議會的機會。

5. 「如果立法會匆匆通過,二創仿似沒明天」
被稱為「網絡23條」的版權條例修訂草案,是近來最多人關心的事,因為二次創作的作品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一條版權惡法,牽動全港網民的情緒。很多網民擔心的,就是「網絡23條」一旦通過,「JFung mix歌將會無」、「改歌改片將會無」,甚至「截圖被拒,用圖被拒,突然被抹去」,「有侵權要告,網民有異數」,最終「翻改的歌給控告,沒法聽到」,「海關拘留我,分享後才拉我,被判監高官收貨」。這就是一個黑暗的現實,而「網絡23條」的陰霾仍然會延至下一年。

今天回顧就此結束,先感謝大家浪費了數天時間,去看小弟貼出來的「肺話」。「肺話」即「肺腑之言」,出自真心。二次創作是一種表達情感及發洩不滿的方式,如果因此被封殺,甚至興訟,香港就會成為一個文化的沙漠。最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二次創作,令二次創作可以大放異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