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0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0期)
2013年12月26日




即日開始至12月27日,2013大事回顧系列足本送上!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3年香港大事回顧 - 影視

1. 劇集穿崩無新意,綜藝雞汁令人笑

無綫的劇集,一如以往,倒模式的情節,反復的抄襲,早已令觀眾反感。大量不合邏輯的情節,加上經常出現的「穿崩」情節,足以反映劇集質素大不如前。由「C drive上網大法」、「Live Chart Room」,以至是「爛尾」的「BBQ大結局」,都成為了無綫劇集的慣例,不過今年的無綫劇集,往往就是令人驚訝。

早前有一套名為《May姐有請》的飲食節目,節目主持馮美基(May姐)經常在節目中發出令人煩厭的笑聲,不論烹調甚麼菜式都會加添雞汁,因而令其留下一個永不磨滅的烙印,自此之後便被追加「雞汁May」的渾名。


2. 盛品儒引咎知恥,淪大公報版亞視

去年亞視的《ATV焦點》,曾不斷抹黑學民思潮,同時又抹黑泛民主派,一下子變成社評式節目,早已為人詬病。之前的誤報江澤民死訊一事,亦早已遭人恥笑。眾所周知的亞視,如今倒下了一個盛品儒,換上了前《大公報》執行總編輯雷競斌,結果亞視便淪為《大公報》版亞視,節目編採方針愈來愈親建制,結果大量演員、藝員、編輯都陸續逃亡。

亞視有不少節目,可是其知名度是近乎零,有部分甚至完全沒有收視可言。亞視不惜公本,搞得太多維穩爛騷,最終不能得到大量觀眾垂青。很多人都希望政府可以收回亞視的電視牌照,可是,政府的黑箱作業,加上政府官僚的處事作風,便令亞視繼續「生人霸死地」,繼續「燒銀紙」。


3. 阿叻挑機來贈興,萬千熄機罵台慶

香港電視失落免費電視牌照之後,TVB《東張西望》節目中的偏頗報導成為了眾矢之的。其「愛回家」式的回巢呼籲,令人留下了極壞的印象,結果引發網民「熄機賀台慶」。

網民發起「熄機賀台慶」,阿叻卻要「挑機」打賭,表示如無足夠收視就要由電視城跪回家。「熄機賀台慶」過後,TVB封殺壹傳媒採訪,大幅削弱其劇集的曝光能力。之後播出的劇集卻錄得極低收視,看來TVB這舉動,最終換來了惡果。


4. 劇集未完先獲獎,My盛Lady齊歡暢

當大家都一直議論「熄機」之時,一套黃子華主演的《My盛Lady》劇集,隨即令觀眾撇下「熄機」的承諾,在劇集未播完之際,黃子華一下子便成為今年的視帝。

《My盛Lady》劇集當中,徐子珊、高海寧、江美儀等演員的表現,似乎已超越很多觀眾的想像。不過最令人驚訝的,就是「蝦頭」楊詩敏的演出,而那亦是其入行之後的首作,可以說是該劇精髓的地方。

今次不少網民如此的看好《My盛Lady》,一定不是大家所想的如此簡單;而這可能是黃子華最後一套參演劇集,而他於未來再次出現於TVB劇集的機會,也許已經不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