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茶座猛片 - 《見證九巴「最後的熱狗」》

2012年5月8日,是九巴最後一天有「熱狗」(非空調巴士)服務的日子;自此之後,香港再沒有「熱狗」服務市民,「熱狗」正式成為歷史;而筆者因在將軍澳工作,有幸見證九巴98A線的「最後熱狗」,最後我用了手上僅有的可拍攝手機,拍下這段片段,和大家見證「最後熱狗」。

雖然拍攝時有點手震,片段可能會不斷抖動,但這些片段已經不能再重拍,實屬不可多得,真的此情不再。

這段是「提思茶座工作室」首個原創的真人拍攝片段。當中筆者見證了九巴98A線「最後熱狗」,「熱狗」一出現便開始拍攝,當中的情景,是令人興奮的。

在炎熱的天氣下,不少市民及巴士迷為「熱狗」作最後的致敬;期間發生了小插曲,有巴士迷和「小學雞」為了拍攝發生爭執。最終18:48的那班98A線「熱狗」沒有開出,暫停服務收場。

在拍攝片段完畢之後,筆者一直希望可以坐一程最後的「熱狗」,可是最後因趕時間回家,便放棄了。

1949年,香港引入第一輛雙層「熱狗」巴士;2012年,香港巴士服務正式空調化。多謝63年來「熱狗」巴士在香港服務市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