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4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4期)
2011年12月14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4340




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港府阻不了兩電加價,淪為窩囊廢,還要別人like?

請大家萬勿錯過!




港府阻不了兩電加價,淪為窩囊廢,還要別人like?

中電、港燈早前「獅子開大口」,瘋狂加價賺到盡,我們偉大的政府,在此時,究竟在做甚麼?互相卸責,慢條斯理,議而不決,甚至背棄民意,真正為民生好的事,卻要紙上談兵。

就在今日,港府竟然要在facebook的平台,借兩電加價製作假議題去「乞讚」,去呼籲同意兩間電力公司應顧及社會責任和市民負擔能力以調整價格立場的網民「讚好」,我們看了之後,才發現港府果然演技好,可惜卻太做作。

兩電都有盈餘,根本就不應該加價,燃料價格上升只是藉口。兩電借加價迫市民減少使用電力,其實也是浪費電力;大家可以想想,如果電力公司發出來的電是沒有人用的,又何嘗不是浪費電力?節約用電固然重要,但如果要借加價來達到這效果,那只是為市民的荷包過意不去!如果兩電真的不能承擔加價壓力,港府大可以回購兩電。

港府在兩電加價一事上,竟然沒有阻止的權利,而只有紙上談兵,為何港府會如此的窩囊廢?想當年,房署賣了商場給領匯,結果趕走了小商販,臨到最後一刻,港府才用這手段要市民「討好」政府,那算是甚麼?一個沒有盡責的政府,助長地產霸權,即使特首候選人唐英年說「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又如何?老套一點,都要引用無線劇集《天與地》的一句名句來回應:「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香港真的在步向死亡!港府知道嗎?兩電加價,對市民的生活是一大衝擊,作為香港人,連反對兩電加價的聲音都被無能的政府淨化了,我們會接受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