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5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52期)
2011年1月1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74426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新年新氣象,《提思茶座》新年更「伸」、更「新」、更「真」!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今年會繼續進駐twitter、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1年元旦寄語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2011年元旦寄語

「新年快樂」已經成為了新一年一定要說的第一句話。

2011年,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一年。香港人要面對不少的新的改變,新的挑戰,當然也有新的困難。

通脹年代正式來臨,香港不少民生事物都紛紛加價,好像隧道費最近才加了價,之後公共小巴就爭著申請加價,之後大家日常用電也要加價……加價,已經成為了一隻吸血的魔鬼,吸乾香港人的荷包,令市民生活愈來愈多障礙,而這就是大家會面對的新困難。香港經濟當然會起飛,不過大家最重要都是注意投風險,小心理財為上。

高鐵項目正式上馬,佐敦地區將會出現新面貌。去年反高鐵失敗,引起不少市民對保育的關注。在官商勾結下,南生圍將會變成豪宅區,成為了大自然保育下的犧牲品;為了延續反高鐵的精神,大家今年真的要好好加油,努力向政府提出訴求,反對任何有害環境的行為!

氣候暖化是一個計時炸彈,而環保亦已經是大勢所趨;好像大家所看的書、所收到的帳單、所乘坐的柴油車,將來會逐步電子化。大家在將來會看電子書、收取電子帳單、乘坐電動車。然而,所有東西都要用電發動,真的會環保嗎?科學家預計2012年末會出現超強大的太陽風暴,勢必構成全球大停電,屆時大家的生活會受到影響,因而承受人類破壞環境的惡果。

今年亦是香港十年一遇的人口普查年,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香港人口已經暴漲,勢必衝破七百萬人;而香港女多男少的情況,將會在今年的人口普查真實地反映出來。

香港區議會選舉重新劃界,令香港政治起了新變化,區議會選舉因而成為不少勢利人士的政治擂台。香港政黨不再分左右,只有賣港與不賣港之分。

香港的教育制度,隨著那不三不四的三三四學制推行,九十後的香港學生,有部分會開始失去方向,愈來愈執筆忘字,經常依賴電腦。今年香港政府真的要好好關注香港教育制度的問題,否則就會產生一群又一群知識薄弱,嬌生慣養的「棟樑」。

今年中華民國跨越一世紀,台灣起了新變化,因而要面對新的政治局面;而中國的高壓政策,亦將會是一年會比一年恐怖,一年比一年獨裁。如果大家要在中國搞民主運動,真的要小心駛得萬年船。

說到這裡,大家可以預測今年會有甚麼大事,最後筆者祝大家今年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