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89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89期)
2010年8月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6135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富家子原來也有犯法的特權,真可恥!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富家子原來也有犯法的特權,真可恥!

早前包致金姪女Amina Mariam Bokhary三次襲警,結果被判接受感化了事,引起社會各界嘩然,網民怒火中燒。不久,又傳出了富家子犯案獲輕判的膠事。

上市公司豐德麗控股副主席唐家榮的十八歲兒子,擅駕父親公司的私家車,與的士相撞傷人。他較早前承認干犯醉酒及無牌駕駛等五宗罪,昨被輕判一百五十小時社會服務令、罰款一萬二千元、未來一年不能申領駕駛執照,以及在三個月內要自費參加駕駛改進課程。

嘩!果然是富家子,他的家庭真是不簡單,他父親是駕私家車的,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有錢人的兒子犯法,真是何其醜陋!一般人如果醉酒及無牌駕駛,一定會被判監的,不過,那名富家子被考慮到有優良的學業成績和品行,閒時又會做義工,結果就沒有被判即時監禁,而且還有社會服務令。

「法律面前,窮人含忍」已經是不少市民對香港司法的壞印象,有人總結了回歸後多年的法庭審訊報導,結果歸納出「輕判」的公式:如果犯人或被告對社會有貢獻、曾做義工、已報讀會考及正準備會考、名校中學生、名校大學生、有基督教信仰,以及家境優良,多數都會獲判社會服務令及感化令。

包致金姪女被判接受感化,主要就是因為她家境優良;而豐德麗控股副主席唐家榮的十八歲兒子被判社會服務令,主要是因為他對社會有貢獻、曾做義工及家境優良。請不要和我們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因為法律已經偏袒於有錢人,賤民的命很賤,原來只有富人的命才值錢。

我們終於都明白,為何會有人覺得香港警察是極醜惡,原來襲警的罪名也有分貴賤,醉酒駕駛的罪名也有分貴賤,香港的司法制度的「硬膠」程度已經達到令人難以接受的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