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61期)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61期)
2009年9月2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1325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國喪煙花無恥篤數,親中就抬,親民就踩!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國喪煙花無恥篤數,親中就抬,親民就踩!

臨近國慶,本港紛紛舉行慶祝活動,其中屯門區議會舉行的「國慶銀花耀屯門」煙火匯演和慶祝音樂會,大會聲稱「派發了10萬張入場券」,警方亦估計有10萬人觀賞,但活動結束時警方公布的入場觀賞人數遠低於預期,僅得4萬餘人。

嘩!真神奇!每次六四晚會、七一遊行,警方公布的數字往往都是「報細數」,今次突然「彈弓手」,突然改為點算「整個屯門區合共有10萬人觀賞煙火」,仲要一夜間由四萬變十萬,真神奇!

咦?那些統計學者呀,點算遊行人數呀,專門研究數字的那班「偉人」去了哪裡去?平時那些「中立客觀」的報章,過去一向很喜歡在數字上大造文章,令人以為香港是數字研究之都的嘛,為何現在又消聲匿跡?不知道大家又用不用發動舊聞重溫去尋人呢?

最令人覺得神奇的是,一向專門低估人數的警方,居然突然會調高入場人數!為何警方的統計數字,可以突然增長兩倍半?

支聯會八萬枝蠟燭派完,多數人沒有蠟燭,可是警方對數字視而不見;反過來「事前派發」的十萬入場券,一向免費飛就會有最少幾成人不出席,卻一反常理,全數出席去看「煙花」!

甚麼叫無恥呢?就是這些了;警方選擇性報人數,親共就報大,香港市民的心聲就報細;親共議員沒有證據胡亂投訴「盜用電郵」,就山長水遠叫獨立媒體的林藹雲入元朗調查;泛民議員真的被盜用電郵,伺服器被內地 IP入侵,他們就當沒事發生;迪迪尼案年輕人上討論區發膠音,就當別人是恐怖份子來調查,事後發現自己弱智,就以「浪費警力罪」去把他人入罪;民建聯的區議員搞活動「進攻美國領使館」,貼出現實世界的海報,他們就當沒有事情發生,連公開警告都省回。

當中未計算民間電台控告司徒華、卻不控告蔡素玉;未計算陳冠希案就高調查案告人,其他市民的案件就當沒事發生,由律政司、警察,以至是整個特區政府,回歸十餘年,就變成只服務權貴、只服務大陸政府的爪牙走狗;以往都還知道要檢點,要遮遮掩掩來做,今日就變成公然行事,連最後的羞恥之心都沒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