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5期)

2006年7月4日

2006世界盃打入四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把握機會,為世界盃打氣。

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3期)》開始,我們會更換新圖片,並且推出「果然係當年今日」,但「果然係當年今日」的內容不會在「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公佈。 另外,由《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4期)》開始,「版權宣告」將略作修改。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38992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回歸九年後,大家最不滿意的東西是……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回歸九年後,大家最不滿意的東西是……

香港回歸中國已有九年了,不過,我們仍然有很多東西是不滿意的。

香港回歸中國之後,大量內地人來港,卻造就了很多問題。例如政府輸入內地專才,令本地專才薪酬減少;內地孕婦來港產子,以試圖獲得居港權。香港回歸之後,這些問題,一直都在困擾著我們。

民主步伐緩慢,普選遙遙無期,這也是香港回歸之後另一個大問題。小圈子選舉,助長了無能的官員,也令政府內部出現很多問題,如「建華之亂」、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等。

最不滿的,當然是教改問題了。筆者身為母語教學下的白老鼠,是很痛苦的。這個母語教學,加上內地文化的衝擊,令香港人英文水平開始退步,我們真的替下一代擔心。

另一件事最令大家不滿的,就是香港部分傳媒編造新聞,只報導自己喜歡的新聞。他們為了增加銷量,漠視道德問題,完全沒有社會良心,結果有些香港傳媒就被添上了荼毒大眾市民的罪名。

回歸九年後,有很多事件令大家不滿;可是,大家有沒有去爭取呢?大家看,七一遊行,來來去去都是要求普選,普選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嗎?這個問題,大家真的要再反思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