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5期)

2005年11月11日

為了重組「果然係系列」,「blog@果然係系列」即將改為「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敬請留意。而「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在7/11/2005正式開放。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73485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孔雀石綠入侵罐頭鯪魚!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孔雀石綠入侵罐頭鯪魚!

大件事,罐頭鯪魚被傳出懷疑有孔雀石綠!常吃罐頭鯪魚造餐的朋友要小心了,若果吃五百公斤罐頭鯪魚,便可能會引致癌症。

之前孔雀石綠入侵淡水魚,令市民聞魚色變。而今次連罐頭鯪魚也不放過,市民把恐懼放在罐頭魚上。市民既不能吃淡水魚,又不能吃罐頭魚,我們豈不是又再「吃無魚」了?

在孔雀石綠事件上,食環署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今次食環署突然宣佈有罐頭鯪魚被發現孔雀石綠,令市民非常驚慌,也令社會各界非常不滿。另外,食環署助理署長解釋孔雀石綠化驗報告時,便以發現孔雀石綠的含量之輕微徐徐帶過。所謂「積少成多」,輕微含量之孔雀石綠只要積聚至一定的水平,便足夠可以奪取人們的生命!食環署是否應該將市民與消費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呢?

對於食環署處理罐頭鯪魚被發現含有孔雀石綠的事件的做法,筆者仍然覺得極之不滿意。食環署的人員仍然繼續戴著官僚的面具做事,拖延公布化驗報告,訊息發放混亂,與法例對有害物質是零容忍的標準相違背。此外,食環署只為超市回收罐頭鯪魚,而忽略其他連鎖糧食店的有關罐頭,由此可以證明食環署的人員辦事不力;如果因為孔雀石綠事件而影響我們的健康,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要解決孔雀石綠事件,看來食環署要面對社會各界的考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