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1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1期)
2013年12月27日




即日開始至12月27日,2013大事回顧系列足本送上!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3年香港大事回顧 - 未來展望

1. 世界盃足球狂熱,巴西問題盡展現

下年就是巴西世界盃舉辦的年份,在下年的6月12日至7月13日,巴西12個城市的12個球場會舉行這場隆重的賽事,屆時這場賽事必定會非常精彩。

不過,有意見指是次世界盃將會造成大量污染排放,而原因就是足球賽期間各支隊伍要在12座舉辦城市之間不停轉場,需要時常乘飛機旅行,從而增加碳排放。另一方面,巴西的治安亦是另一個大問題,恐怖襲擊可能會因此乘虛而入,因而令這成為巴西世界盃的其中一大難題。


2. 磁帶車票被淘汰,港鐵新線新紀元

港鐵在今年末推出智能車票,而舊有的磁帶車票,亦將會在下年之後,正式被淘汰。另一邊廂,觀塘線延線及西港島線延線亦差不多竣工,屆時西港島線將於下年底投入服務。西港島線的落成,將會為西營盤、香港大學及堅尼地城一帶帶來便捷的鐵路服務。

磁帶車票成為歷史,市民乘車的方式也改變了。港鐵新線開通之後,市民乘車的習慣,亦會因此而改變。不過,西港島線及觀塘線延線通車之後,不少巴士線可能會因此而取消、合併及縮減班次,屆時必定可能會引發一場交通「大災難」。

另外,我們香港人比較擔心的,是港鐵可能因此而大幅加價。在下一年,香港人會如何面對這種威脅呢?


3. 香港電視新景象,流動電視領潮流

香港電視在今年年末,先送了一份令人滿意的聖誕禮物──香港電視計劃於下年7月1日或之前啟播。香港電視以流動電視的方式,帶領新潮流,必定掀起新一輪電視熱潮。

在未來一年,香港電視的發展,將會成為下年的焦點。很多人都非常期待收看首集網上熱播的《警界線》,以至是其他製作認真的電視節目。

最後,我們希望在下年的聖誕,可以看到真正的香港電視。


4. 還我旺角表演街,街頭文化要捍衛

今年12月21日,旺角行人專用區的一場街頭表演的衝突,令人關注到旺角行人專用區的種種問題。在下年開始,政府已經醞釀「殺街」行動,令旺角行人專用區的開放時間縮短至逢周五至日及公眾假期。這個決定,主要是基於旺角行人專用區當中不少傳銷及街頭表演擾民的問題。

旺角行人專用區目前充斥著不少街霸,當中有大家最熟悉的3L樂隊。3L樂隊在過去一直進行收費表演,長期霸佔旺角行人專用區,製造噪音,同時亦排斥其他街頭表演者。他們的行為早已為人非議,不過,自12月21日3L樂隊歧視聾人的事件發生之後,便已經受到千夫所指。

在下年,旺角的表演空間,究竟會得到怎樣的命運?就讓我們作出明智的決定,去捍衛屬於香港人的街頭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