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8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8期)
2013年11月3日




《果然係專欄》攜手傳遞,伴你十載;《果然係專欄X1》,10月5日開始,繼續接力。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夢想與鹹魚

仍記起周星馳於電影《少林足球》中的一句經典對白:「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而這句金句卻被考生誤當古語解釋,結果衍生不少改圖。話說回來,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就真的猶如一個「活死人」,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鹹魚」(死人的屍體)。

人總會有夢,要夢想成真,就要由人去爭取。立志消除種族歧視的馬丁路德金可以做到,堅決發起革命的孫中山也可以做到。直到今天,狀元巴士司機做到了,連去年崛起的網絡幪面歌手龍小菌也做到了。要追夢,其實是可以很簡單。

很多香港人,都有一個夢,就是一個共同的電視夢。好像香港電視網絡一直期待發牌的一刻,偏偏就給梁振英、「事旦台」、「回帶台」奪走了很多香港人的電視夢,就是要我們香港人成為「鹹魚」。

追夢,是一個人生歷程。即使夢已殘,我們仍有「林夕」。好像林夕把英國音樂人Kashy Keegan的《This is my dream》一曲填上了中文歌詞,就已經令我們明白到,夢想是可以薪火相傳的。

可是,有時我們追求的夢想,往往和現實有很大的落差。電視夢碎了,便只能重新開始,因為香港人心中的那團火,都永遠也不會熄滅的。只要堅持心中的那團火,才可以找到夢想。就讓我們一起追夢,不只是電視夢,還有普選夢、民主夢。要當一個有智慧的人,抑或是一條死實實的「鹹魚」,就讓我們去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