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5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5期)
2012年9月9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83795




民主,就是要有反對的自由!九月九日,投票踢走保皇、賣港政黨!《果然係專欄》全力支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好消息!《果然係專欄》除了可在blogger網誌看到外,在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亦已經有得看了!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思潮,作動,九月九日,改變命運

請大家萬勿錯過!




思潮,作動,九月九日,改變命運

九月九日,絕對是一個全港選民行使公民責任的日子,我們會透過選票,改變立法會,改變命運。在此時,國民教育風波愈鬧愈大,「學民思潮」發起的抗爭,亦已經持續了多天。

港台有一個知名的電台節目,名為《思潮作動》。在近日,「窮飛龍」與許廷鏗《螞蟻》作曲人黃安弘,用上了這知名的電台節目名稱,製作了名為《思潮作動》的歌曲。

「思海,潮湧,牽引著你我的躍動;若要明天同握攜手中,頑抗的一起堅守這片天空;驅走孩子的驚恐,可共你談天說夢;不畏黑暗,全憑人潮在信奉,留住我們最真的面容。」

《思潮作動》究竟是何解呢?「思潮」,顧名思義,即是指「學民思潮」,而「思潮」正確應該是解作「思想熱潮」,主要來自五四運動,當年學生撇棄中國舊有傳統思想,追求民主、思想和言論自由,而思想自由正正就是「思潮」的精髓。至於「作動」,就是要動起來,動的是腦筋;「思潮作動」,就是要大家批判思考,追求思想自由。

多日來,十萬人的集會,已經引起全城哄動。有大陸網民轉載了有關報導,但卻被「河蟹」了,因此只能以戲稱他們「輪候買愛瘋5」才能繞過「河蟹」。

在投票日,我們以選票踢走保皇黨及偽民主派,而國民教育風波卻成為了不少政黨的照妖鏡──那即是意味著,支持洗腦式國民教育的政黨,會遭人唾棄。要改變命運,就要靠大家堅強的意志。

至於那群參與集會的中學生,有部分雖然未達到登記成為選民的年齡,但他們仍然有堅強的意志,為捍衛下一代的學術及思棍自由而努力,但願這場「思潮」繼續「作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