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3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3期)
2012年3月19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41433




《果然係專欄》,食定花生等睇特首大混戰!始終堅持,抗拒建制,為真相,說真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唐、梁的「答非所問」大會,何俊仁繼續吃花生

請大家萬勿錯過!




唐、梁的「答非所問」大會,何俊仁繼續吃花生


早前上星期五的特首候選人電視選舉論壇辯論,唐英年終極一爆,揭露梁振英的「河蟹」大陰謀,梁振英最終實行三不──不認錯、不承認及不回應。

到了今晚的特首候選人答問大會,梁振英甫發言,隨即被曾經是「社民連三子」的黃毓民、陳偉業及梁國雄的抗議聲連番中斷。這三個人,提早充當了被射出了的「憤怒鳥」,一招「早洩」,不用五分鐘就被趕離場。

前「社民連三子」被趕離場之後,我們本來希望今次的答問大會,會問多些民生的議題,以至是民主的議題,但很失望,不少提名人問的問題,有很多都是問自己界別的問題,除了社福界、教育界的問題是問得比較獨到之外,其他的都是不盡相同,問不到核心所在。本來我們已經沒有希望,最終由資訊科技界的莫乃光先生提出的壓軸提問,終於都問到民生的議題,而那是很多網民關注的議題。

至於三位特首候選人的表現,實在是不予置評。和之前的選舉論壇辯論一樣,唐英年仍然繼續為梁振英的黑材料窮追猛打,而梁振英繼續矢口否認,臉皮比砧板還要厚。本來我們以為唐英年會爆出更多黑材料,並引出證據;可是,唐英年自嘲被何俊仁「篤爆」了,甚至說出「愚弄界」來愚弄一下觀眾。

在答問的表達表現方面,唐英年就慢條斯理,不停重覆「核心價值」,廢話說了一大輪才到重點,回答空洞無物,見別人問一些重要的民生議題,就亂砌答案;至於梁振英就迴避廿三條的問題,迴避了民主議題,說了很多花言巧語,針對性解決市民的問題,雖然梁振英是務實派,不像曾班子政府慢條斯理,但他的共產黨員疑雲,卻沒有解開。

何俊仁踢爆了兩位建制特首候選人的弊端之後,他也不忘提出針對性的政綱,針對任何霸權,也針對民主的政治議題。至於在部分民生議題方面,好像全民退休,何俊仁明顯是答得一針見血,但唐英年卻離題說甚麼回鄉退休的長者都有退休金,白白令政府公帑外流,完全是在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唐英年空談核心價值,而梁振英卻空談言論自由。到了最後唐英年竟然「爆料」,表示自己已向廉署備案,指梁振英誹謗,同時發律師信,要求對方撤回言論和道歉。大家看完之後,顯然地是覺得莫名其妙,為唐生要何如此遲才公開真相?

在小圈子下選出來的特首,仍然是沒有代表性,本來我們以為三位特首候選人都有合理的政綱,有爭取民主的抱負;如今,我們真的很失望,總結了兩場同台對決的公開討論,三位特首候選人,一個無能,一個說謊,一個妥協,而最終只有白票才可以反映不少香港人真正的意願──不要小圈子選舉,不要中央欽點選舉,不要不民主的選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