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0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0期)
2012年2月29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35933




《果然係專欄》,食定花生等睇特首大混戰!始終堅持,抗拒建制,為真相,說真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港交所再發膠,剝削員工午膳時間

請大家萬勿錯過!




港交所再發膠,剝削員工午膳時間


在過去多年前,港交所曾經實行的「競價時段」,因有大戶借機「嘜價」,令股市過度波動,而一度被批評為「勁假時段」。這樣荒謬的事件,已經為人詬病;不過,港交所仍然繼續犯下相同的錯誤,為了賺盡散戶的金錢,不惜提早開市,以延長交易時段,結果令大市愈來愈波動,同時也令股票經紀及交易員要經常超時工作。

在下星期開始,午市的開市時間將由下午二時半更改為下午一時半,令股票經紀、交易員及散戶少了一小時的午膳時間,而他們的心理壓力亦都愈來愈大。就在宣佈有關的安排之後,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便決定拍屁股走人,退休收山,留下股票經紀及交易員辛苦地超時工作。

多了一小時交易,真的會令港股有利嗎?多了一小時,即是多了時間成本,只會帶來更多負擔。即使取消午膳休息時段,也不有利港股的穩定。

大家看到了,大財團永遠只是為錢傷人,視民為狗。港交所今次如此發膠,不但剝削了員工的午膳時間,同時也令他們增加更多壓力。而最令人失望的是,事前並沒有諮詢同業意見,便一意孤行,罔顧公眾利益。

作為港交所大股東的特區政府,還有藉口不正視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