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41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41期)
2011年10月12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94980




即日開始,《果然係專欄》正式踏入第九年,我們必定會繼續堅持真相,繼續堅持對抗「河蟹」!三個選舉,一個目標,《果然係專欄》是敢言的!

由於《提思茶座工作室》原有的網域被防毒軟件及搜尋網站擋掉,令網民無法存取,故目前已暫停連結有關問題網域。而《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亦將會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六年施政敗筆,最後施政報告「愈『來』愈衰」

請大家萬勿錯過!




六年施政敗筆,最後施政報告「愈『來』愈衰」

這份最後的施政報告,也是曾特首任內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是歷年來最長的。

過去多年曾特首推出的施政報告,有很多都是「炒冷飯」的,已經翻炒過無數次,當中有很多都只是淪落在「吹水」的階段。好像提及了多年的六項優勢產業,至今都仍然是紙上談兵,空講藍圖,並向大財團及內地傾斜。我們真的想不到,政府又再講多一年廢話,實在令人失望。

之後我們再研究一下環保問題,果然非常進取,一開始就講環保巴士,之後就講到《大亞灣應變計劃》,似乎政府已經回應了當中部分民意,不過當中最大的敗筆,就是政府在保育上仍然是做得太少,只是「保育中環」,之前高鐵動工都已經令菜園村消失,而最近政府改建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的新方案卻只是「偽保育」方案,而這份施政報告卻在保育上提得太少。

接著就是解決市民「置業難」的問題,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復建居屋有望,置安心計劃又有優化版;不過政府卻沒有誠意解決「劏房」問題,加上規管一手樓宇銷售的「斬腳指避沙蟲」方案,只是這些都已經要扣分了。

近年通脹高企,貧富差距大,那些一次性紓困措施,都已經淪為了小恩小惠,及後施政報告中提及了就業支援及培訓措施,卻令政府在扶貧及脫貧上有實質的事做出來,很可惜,這個「夕陽政府」做得太遲了。

在施政報告的背後,政府仍然繼續死撐「一國兩制」不是名存實亡,同時卻花太多筆墨寫一堆拍中央馬屁的垃圾謊言,營造一個虛假的普選,同時卻吹噓國民教育,而無視社會不同人士對國民教育的負面批評。

觀乎有關施政報告,封面用的是「黃金」般的米黃色,不過這也代表這個政府已經是一個「夕陽政府」,已經不是「繼往開來」,而是「愈『來』愈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