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23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23期)
2010年10月7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70092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全新體驗,即日開始隆重登場!如想獲得更佳效果,請安裝「微軟正黑體」字型或改用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作業系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政府繼續假環保,計劃擴建將軍澳堆填區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政府繼續假環保,計劃擴建將軍澳堆填區

港鐵最近有個「觸動人心」的廣告,硬銷獅子山精神,屢次重覆了一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真的很好用,尤其對著垃圾說就最好不過。

「不好意思,特區政府繼續假環保!」特區政府繼停車熄匙之後,又有新作──建議擴建將軍澳堆填區!

將軍澳的堆填區,過了數年就會飽和,擴建堆填區固然是無可厚非,然而特區政府竟然要找清水灣郊野公園部分地方用來擴建堆填區,就真的太過火了!特區政府的官員,你們不但假環保,而且卻在帶頭製造污染,成為「氣候罪犯」,會不會有點兒自打嘴巴?特區政府的官員,你們撫心自問一下,你們有盡力「減碳」嗎?

擴建堆填區會製造更多污染,而將軍澳堆填區的附近,就是日出康城。我們真的難以想像,日出康城的居民究竟是如何生活的,他們天天要活在「臭氣沖天」的環境,他們會有何感受?大家也許不知道為何將軍澳堆填區附近有一條「環保大道」了,其實那是為了特區政府掩飾製造污染的惡行而作出的「美化」行為。

既然有關建議有問題,那麼為何不在立法會廢除?廢除特首指令涉及憲制問題,而最奇怪的是,原來立法會是如此「鵪鶉」,沒有否決權,而好像擴建堆填區般的指令竟然可以繞過立法會審議,同時也繞過民意,真是何其荒謬。難怪天價高鐵政策也可以橫行其道了,原來立法會竟然可以「永不說不」,有利香港的就否決,不利香港的就通過,那何來民主,何來民生?

經過一輪爭議過後,政府最後都將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的指令推遲十四個月,由原定下月一日實施,順延至二零一二年一月一日執行。這個拖字訣,看來都沒有作用,那倒不如無限期拖延,用其他方法取代這種製造污染的措施吧。

堆填區飽和會在將來成為事實,擴建堆填區只會製造更多污染,不治標本。只有政府帶頭鼓勵減少廢物、加強支持回收業界、落實興建垃圾焚化爐等措施,才可以解決堆填區飽和的問題。

不好意思,特區政府的官員,你們的確未清醒!不好意思,原來香港一輩子沒有民主!菜園村要拆了,電車加價了,官商勾結繼續有呀,真的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