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91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91期)
2010年8月9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6364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巴士公司工潮再起!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巴士公司工潮再起!

今年的8月9日,絕對是一個巴士業界的「黑色星期一」,皆因職工盟附屬的巴士公會和資方就加薪幅度談判破裂,結果於當日發起工業行動,新巴的車長罷工,而城巴、九巴及龍運巴士的車長卻按章工作。看來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巴士公司工潮!

巴士公司搞工潮,最受影響的都莫過於平日要靠巴士代步的市民,新巴罷工,意味著南區在當天的交通可能會出現癱瘓的情況,而城巴、九巴及龍運巴士按章工作,每名車長慢駛,卻令行車時間過長,造成交通大擠塞,尤其是繁忙時間,更可能會出現交通癱瘓。

巴士公司員工早前在成功爭取合理的加薪幅度之後,有巴士公司相繼加車費,增加市民在交通費上的負擔,如果工潮有成效的話,可能會意味著有巴士公司會增加車費,即有關巴士公司員工的加薪幅度,將會轉嫁給消費者,那是非常不合理的。

通脹問題持續,無良的隧道公司獅子開大口,瘋狂加價,完全是破壞民生及罔顧社會責任的表現,隧道公司加價,牽連到巴士公司要加價,巴士公司員工想增加加薪幅度,真是難上加難。到了將來最低工資立法之後,通脹問題可能會升溫,同時加價熱潮會進一步影響市民的生活質素,甚至令打工仔沒有增加加薪幅度的籌碼。這是一個深層次矛盾的現實,勞資雙方永遠都是自私的,如果不能解決勞資雙方的深層次矛盾,這類工潮將會陸續有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