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82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82期)
2010年7月27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5580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打爛推普機,還粵語尊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打爛推普機,還粵語尊嚴

廣州捍衛粵語之戰早在之前的周日開始,廣州人以純正的粵語,高喊「捍衛粵語」、「中國政府收皮」,中國果然真的很不和諧。廣州人集體叫政府「收皮」,即使公安打壓也如常出來示威,這就是粵語民族的本性了。

筆者從來不會用新浪微博,因為新浪微博實在太「和諧」,基本上只要是有關微博內容觸及了敏感詞,就會遭到「河蟹」,言論自由受到打壓,基本上您想寫甚麼「新鮮事」都會被「河蟹」。而新浪微博最近把「粵語」及「Cantonese」成為敏感詞,用「廣州」、「廣東」作關鍵字也搜索不到任何內容,這再次證明共產黨愈來愈像惡霸,除了搞一國統獨外,連國語也要統獨,把其他方言也趕了出去。

「掉哪媽,頂硬上」是袁崇煥打仗時的口頭禪,可惜這句口頭禪也遭到「河蟹」,打壓粵語再一次升級。粗俗是粵語的精髓,「掉哪媽」雖然粗俗,但可直接表達出不滿及感受,這種感受是普通話不能給予的。

「推普機」已經成為了中國人的新詞彙,因為「推普機」簡單來說,就是要把其他方言推倒。這是繼當年中國推出簡體中文,把繁體中文打壓之後又一傑作。簡體中文已經被嘲為殘體中文,污染了國民的思想,這亦已經證明到為何中國共產黨的霸權主義者可以卑鄙到如此的地步。

「打爛推普機,還粵語尊嚴」,任何一個地方的方言也應該得到尊重,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打壓這種語言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