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12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12期)
2010年4月2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9103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杯葛悼念青海大地震,不是幸災樂禍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杯葛悼念青海大地震,不是幸災樂禍

在前年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全國哀悼三日,當時大部分電視台均把台徽弄成灰階,以及大部分報章把報頭的標誌弄成灰階,就連大部分的網站及討論區均把其標誌弄成灰階,沒有灰階的網站及媒體會被指是幸災樂禍。期間所有娛樂及遊戲節目完全停止,全國的網絡遊戲與在線視頻網站暫停運作,這種干擾商業活動及生活的行為,當年被指只是中國共產黨做秀搏取民意的表現。

今次輪到青海大地震,發生地點剛好鄰近四川,但不同的是,悼念日只有一天,而昨天(4月21日)中國多個網站都被弄成灰階,但香港多個網站仍然維持彩色,那又是不是代表他們幸災樂禍呢?

內地女子怒罵四川災民的事件,表面上是不尊重四川災民,但這正是向中國政府抗議干擾市民生活行為的寫照;而香港女生幸災樂禍事件中,中學女生同樣不尊重四川災民,但她講了一個事實,就是她表明不捐錢給四川,屍體死了之後沒用,以及是「四川大地震對香港無影響」。

事到如今,四川被揭豆腐渣,中國當局又「河蟹」事實真相,香港人當年捐給四川的錢完全不知去了哪裡去,我們才後悔當年捐給四川的錢是白捐。對於青海大地震,我們真的值得去捐錢嗎?大家在捐錢之前,不如想想捐出去的錢會用在那裡去,才決定是否捐錢吧。

不捐錢的人不一定是幸災樂禍,即使是捐錢的人也不一定是好心腸。偽善的人太多了,當年「抽水」罵人不捐錢是冷血的人,好像已經消失了。

我們很尊重四川災民,也尊重青海災民,但中國當局又有沒有尊重四川災民,有沒有尊重青海災民?中央打人情牌,口口聲聲說「新家園,會有的」,成功搏取民意,但當中事實真相又去了哪裡?中國當局公佈的死傷人數,居然可以虛報,完全是「河蟹」事實真相的手段。另外,青海又會不會又出現豆腐渣呢?會不會又是貪污及偷工減料引來的禍呢?

中國近年真的倒霉,四川大地震就遇上了北京奧運,而青海大地震就遇上了上海世博,究竟這是天意、巧合,抑或是天譴、報應呢?當年很多人悼念四川大地震,很有氣氛;現在悼念青海大地震,卻一點氣氛也沒有,灰階網站也愈來愈造作。如果大家要幸災樂禍,要「抽水」,那就不如問問為何當年的唐山大地震,以至是近年的四川大地震及現今的青海大地震,都沒有將貪官污吏及「河蟹」事實真相的人震死吧!

杯葛悼念青海大地震,不是幸災樂禍。強迫人民悼念,「河蟹」事實真相,其實只是一種打壓輿論的手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