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11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11期)
2010年4月21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9036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維基惡霸的顛倒是非,中國假民主的雙重標準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維基惡霸的顛倒是非,中國假民主的雙重標準

終於到了「百無一用是書生」在維基百科受到眾人罷免的最後一天「公投表決」,支持及反對陣營已經差不多接近平均,但這是不是代表「百無一用是書生」辭職在即呢?

有差不多一半的投票者投支持票罷免「百無一用是書生」,已經反映了「百無一用是書生」的「河蟹」行為已引起眾多網民憤怒。尤其涉及《福佳始終有你》維基條目被刪除事件的林忌,更是氣憤難平。「百無一用是書生」指出涉及《福佳始終有你》維基條目為「本來毫無知名度的東西」,有人希望借維基百科擴大知名度,結果要被刪除,這不實的指控,令維基百科不再「海納百川,有容為大」,不再「自由編輯」。

網友投訴了中文維基已經有數年了,然而中文維基的管理人員官官相衛,不但對「百無一用是書生」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還反咬投訴者一口,批評他們對「中文維基百科社群」作出「不實指控」;就正如我們投訴中共的貪官一樣,落在這樣的管理人員手中,就叫做「政治化」,叫做「對中國人」作出「不實指控」了。

Web2.0是一個架構在知識上的環境,人與人之間互動而產生出的內容。但Web2.0的維基,居然不能令令人與人之間互動,反而卻扼殺資訊共享,網民集體貢獻的成果遭到「河蟹」,令人對維基貢獻卻步。

我們可以知道的,就是有些管理人員不相信民主,但又要盡用他們手上的一票,更要反對他人拉票,反對他人使用民主。原來Web2.0的維基,居然可以比香港的功能組別更差。功能組別都最少有「組別」的票可以投,維基的管理人員呢?

這些管理人員的說話,令很多人都明白網民連環發動四次投票,都無法罷免如此質素的管理人員的原因了。他們就是特權階級,任意顛倒是非黑白。各位網民又是否能夠忍受這樣的狀況,容許維基這個Web2.0的空間,落入這樣一等不公不義,顛倒是非的人手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