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00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00期)
2010年4月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79471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功能組別代表全港市民「狗噏」、捩橫折曲!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功能組別代表全港市民「狗噏」、捩橫折曲!

早前《城巿論壇》上演一場戴著豬頭狗頭面具的青年人向來自功能組別的議員方剛和何鍾泰施以辱罵。何鍾泰在事後批評,這些行為破壞民主原則和民主精神,他對於年輕一輩有這樣的表現感到可惜,又認為是香港教育制度和公民教育的失敗。

何鍾泰究竟在「狗噏」甚麼?甚麼「破壞民主原則和民主精神」?究竟是誰「破壞民主原則和民主精神」,令菜園村在沒有諮詢下被清拆,令備受爭議的高鐵「屈機」通過撥款呢?來自功能組別的議員,居然可以如此自打嘴巴,捩橫折曲,把事件本末倒置,又賴香港教育制度和公民教育怎樣失敗,那我們怎麼相信功能組別可以代表全港市民的意見呢?

也許何鍾泰沒說錯,香港教育制度和公民教育的確失敗,沒辦法了,因為政府就是搞不好自己的施政,令民怨無從宣洩,而《城巿論壇》就成為了發洩的場地,那就是真正的「民意」,可是政府永遠佯裝失明,視而不見。

何鍾泰的話,絕對是對「八十後」的侮辱,也把「八十後」標籤為暴民。其實很多「八十後」都是理性討論的,只是因為有些官員沒有了解「八十後」的聲音,反而卻以「狗噏」回應,聽完之後幾乎有想打人的衝動,又何來「理性」?

好像《成報》在4月5日的社論,居然借兒童節「抽水」指有些青少年不問世事,不留意家國大事,難道這又是香港教育制度和公民教育的失敗嗎?不如看看facebook吧,大量網民反對功能組別,大量網民厭惡民建聯,反而令網民更關心家國大事,而且卻抨擊當中的荒謬事件,有關社論的編者此言差矣。

我們不需要找小童代表全香港兒童寫信給胡溫,我們只希望不再見到只有經濟而忽略民生的假和諧,不要腐敗的社會,也不要為錢賣港的功能組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