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47期)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47期)
2009年9月10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39855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無恥!新疆新聞辦公室「老屈」香港記者!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無恥!新疆新聞辦公室「老屈」香港記者!

上周五3名香港記者在新疆烏魯木齊採訪時被武警用槍指嚇、拳打腳踢,更被反綁雙手跪在路邊,扣押3小時及沒收部分新聞片才獲釋,新疆自治區新聞辦公室主任侯漢敏昨日表示,經過「認真調查」後,事件的實情是,有人在現場「跟蹤拍攝」,對遊行人士「指手劃腳」,「有煽動鬧事嫌疑」。當地政府這種在當事人缺席情況下的所謂「調查」,是指鹿為馬,顛倒是非,錯上加錯,令人震驚之餘,也叫經常到內地採訪的香港傳媒不寒而慄;當地政府的表現與總理溫家寶善待記者的親和形象,簡直是天淵之別。

新疆自治區新聞辦聲言對事件「認真調查」,但有什麼證據支持這個調查結果?新疆當局未交代所謂證據。反之,香港記者清楚交代了已經申領並帶備所需的採訪證,並多次向武警表明身分,又展示傷勢顯示被打傷,記者被押到派出所後,更有公安指懷疑他們出示的證件是偽造的,這些「供辭」,在「調查報告」全無交代,報告內容盡是一面之詞。

更離譜的是,在這個所謂調查報告中,香港記者被指「有煽動鬧事嫌疑」,這是極為嚴重的指控。若記者涉及如此嚴重的罪行,卻在被扣押3小時後被釋放,離去時並有公安人員致歉,更與記者握手道別,祝3人「在新疆生活愉快」。這樣的話,公安人員豈非失職?另外,如今指摘記者「犯事」,新疆當局是否打算禁止3人入境,或追究他們的罪責?大家看,這就是中共的真面目──指鹿為馬,不分是非,捏造事實!

新疆當局指事後「一些媒體進行了不負責任的炒作,個別人士在不了解事實真相的情況下,發表了極不負責任的言論」,新疆當局發表這樣的調查報告,難道是一併指摘中聯辦、曾蔭權、李少光、梁振英、范徐麗泰統統都是「不了解事實真相」,並「發表了極不負責任的言論」?新疆當局有責任交代。

新疆當局這個所謂「調查」,不單是片面之詞,而且捏造指控,看來是為了震懾不聽話及盡忠報道的香港傳媒;而指摘傳媒進行「不負責任的炒作」,則是對香港傳媒的污衊。新聞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我們會全力捍衛;特首曾蔭權必須向中央反映港人的憤慨,中央政府應該介入,徹查事件,給香港記者一個交代,還盡忠職守、報道事實、捍衛採訪自由的香港傳媒一個公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