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3期)

2007年8月1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3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46159
================================================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紮鐵工人與本土行動之共通點
2. 香港先生選舉 2007,實至名歸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紮鐵工人與本土行動之共通點

紮鐵工人昨天為了爭取加薪、縮短工時,連續多天罷工抗議,甚至破壞公眾秩序,阻塞交通……

同時,政府封閉了皇后碼頭之後,連愛丁堡廣場的部分空地也被封了,本土行動隨即狠批其扼殺市民使用公共空間,於是要求政府拆去水馬,並在水馬上貼上大字報抗議……

紮鐵工人與本土行動,兩者的行為都有兩個共通點,一就是為了爭取權益,抗議到底,二就是為了爭取權益而罔顧法紀,破壞秩序。

這就令大家想到一個名詞──「刁民」。究竟他們是不是「刁民」?很明顯,在過去發生的事件中,我們可以看到紮鐵工人與本土行動的保育人士,其實也是「刁民」。

「刁民」,一向以刁難他人為己任,尤其最喜歡「刁難」政府。他們幹出如此出位的行為,為的只是突出自己、搞事、破壞和諧。

紮鐵工人用不正當的方式抗議,完全是破壞,即使爭取到權益,也不見得其光榮。俗話有謂:「萬事有商量,唔掂就傾到掂!」和平解決,達成共識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同樣道理,本土行動之前搞公開論壇,本來就已經向政府作出善意溝通,可是,達成共識未果,即作出不理智的行為,只是一味搞破壞,搞分化,又何來和諧?

紮鐵工人及本土行動,同樣是為了爭取權益而努力的一群;不過,如果他們以理性的方式爭取,則總好過用暴力吧!

香港先生選舉 2007,實至名歸

香港先生已經在昨晚的兩小時四十五分鐘內誕生,而今年的香港先生就是七號袁偉豪。

今年的香港先生選舉,完全突破了如香港小姐選舉般公式化的死板形式,而最終的結果更是出乎意料,比星爺的電影更迫真。

講到今年的香港先生選舉,驚嚇度有如鬼片,在場的六百名女觀眾,好像著了魔,雙眼發青光;她們見到一個又一個的「筋肉人」,隨即出現排山倒海而來,有如驚濤駭浪的尖叫聲。

九號的林卓峰,在個人表演環節中,一邊唱歌,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一條餐巾,摺成一朵花,結果只是了一團「垃圾」送給葉童;觀眾看了之後,隨即看得目瞪口呆。

有兩位香港先生候選人,竟在復活環節向伍姑娘扮成影迷,看了之後令人啼笑皆非。

十一號來自北京的胡志偉,武功超強,口才都還可以,成為了盛年組冠軍。不過他的廣東話卻令人大打折扣,如果他當了香港先生,他只會是半鹹半淡的「內地先生」。

最終賽果,當然是「維他奶仔」袁偉豪勝出了。今晚已見盡他的心情起伏;畢竟是拍過維他奶廣告,果然很有自信,比較容易得到觀眾認同,但竟然以三票之差輸給十一號的胡志偉;後來在復活環節中,袁偉豪得到最高票數而入圍,與兩名冠軍人馬爭奪香港先生的榮譽;他最終以一場耍棍而奇蹟地奪得冠軍。

想不到一個「熟口熟面」的人都可以成為冠軍,算是令大家非常歡喜。

不過,香港先生選舉始終都是「小圈子選舉」,現場只有女人選香港先生,對男士來說算是性別歧視,難道男人是女人的玩物?如果沒有「GIV 投票」,相信這個節目一定會被眾多觀眾投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