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1期)

2007年8月10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21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939815
================================================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紮鐵工人求薪金,基層工人無保障?
2. 本土行動,請你收手吧!(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紮鐵工人求薪金,基層工人無保障?

香港經濟改善了,經濟好轉,可是基層工人卻仍然處於水深火熱。

紮鐵工人為了爭取合理的薪金,連續數日罷工抗議,而今天他們卻大鬧彌敦道及油麻地地鐵站,為的只是想和勞工局局長對話。

想不到在這個繁榮的經濟下,竟發生如此的勞資糾紛。沒他的,香港實在有太多無良僱主,一心只是為了賺錢,漠視員工的利益。

在未來,香港將會進行很多基建工程,這本來為建造業工人帶來了就業機會,可是,無良僱主扼殺了他們這些機會。

工資及工時問題,往往是基層工人要關心的問題,可是,最低工資及最高工時至今仍未推行,基層工人最終都要加時工作,他們的工資只如雞碎般少,不夠用來餬口。

基層工人的工資及工時問題,至今仍未解決,如果政府不再打壓無良僱主,最終基層工人將會不能得到應有的保障。

本土行動,請你收手吧!(續)

本土行動在皇后碼頭臨清場前一天,申請司法覆核。經歷了十天的司法覆核及訴訟,最終本土行動都是敗訴了。

本土行動為了保衛皇后碼頭,絕食多天,兼且浪費了我們納稅人的錢,以法援申請司法覆核,反告政府。最後,高院一反駁他們的司法覆核,他們的心血白費了。

可是,本土行動仍沒有放棄,堅決繼續想盡方法上訴,務求阻撓清拆皇后碼頭的行動。

阻撓清拆皇后碼頭,究竟有甚麼好處?拖延了發展,也拖延了改善交通的工程,保留一個已失去用途的碼頭,究竟有何用?既然都沒有用,再留著它,只會阻礙城市發展,不如把它搬走還好。

本土行動為了那個皇后碼頭,做出過激的行為,甚至濫用司法覆核,完全是浪費時間!政府都解釋過,原址保留碼頭已不可能,一級古蹟根本不代表是法定古蹟,更何況政府已答應過會重置皇后碼頭,那本土行動就倒不如算罷!

本土行動,再一次請你們收手,除了皇后碼頭,香港還有很多古蹟,為何你們又不去保護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