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8期)

2007年7月14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8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858504
================================================
因為相關的圖片網存在7月25日有伺服器維護工程進行,7月25日早上6時至下午4時期間,「日記@果然係系列」部分的圖片將會不能顯示,包括《果然係專欄》的部分圖片,但不影響讀者閱讀。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政改方案套餐,「有得揀」?!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政改方案套餐,「有得揀」?!

「政改自助餐」出爐了!「隨便睇,隨便揀!」

政府最近公布了政改綠皮書,並首次以「斬件式」推出,就普選行政長官、立法會提出不同的方案,給市民選擇,然後參考市民的「主流」意見,擬定最終的普選方案。

不過,「有得揀」,是不是真的是「老闆」呢?大家會不會「心大心細」,最後砌不了理想的組合呢?

有泛民人士批評政改綠皮書花多眼亂,但「保皇黨」卻大唱反調,認同它選擇夠多。

究竟普選的年份,是 2012 年,抑或是 2017 年或更後,甚至是等多十年八載才有普選?提名門檻方面,普選時應否取消功能界別?即阿貓阿狗,甚至連「巴士阿叔」是否都可以參選特首?提名委員會的人數,有多少?800 人?1000 人以上,還是一人一票「公投」?

綠皮書「拆件餐單」,反映出來的民意究竟有沒有代表性?很可惜,今次的諮詢中的所有民意「只供參考」,即豈不是不夠民主?綠皮書「斬件」討論,會否評估到六成民意,都成了一個大問題。如果這個政改方案到時沒有六成或以上的市民支持,普選可能要「收山」。

究竟是次政改方案會不會有共識呢?我們真的難以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