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7期)

2007年7月8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07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836786
================================================
恭喜!《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已經邁向第400期!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熱烈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在7月1日之後,我們會加密推出專欄,我們會加強專欄內容,不論是時事及政治,我們都會密切留意。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搶呀!炒呀!有甚麼好搶?有甚麼好炒?
2. 警察打壓,性工作者無地位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搶呀!炒呀!有甚麼好搶?有甚麼好炒?

一個價值 120 元的環保袋,幾千人通宵排隊爭住要,平時講環保,又不見如此多人如此熱心。你推我撞,為的都只是想買到這個環保袋,之後拿去炒賣,或者炫耀一番。除了環保袋,馬會紀念品,以及英超亞洲挑戰杯入場券,通通都成為被炒賣及搶購的對象。

幾千人通宵排隊的情景,似足美國推出 iPhone 時搶購潮湧現的情景。

正當有人通宵排隊換購環保袋,隨即醜態盡露。排隊的人龍中,沿途留下一地廢紙膠樽!那就是環保嗎?真的笑死人。他們換購環保袋,又不是用來自用,只是用來炒賣牟利;更何況環保袋根本就是不環保,皆因環保袋比膠袋用更多的膠物料去製造,似乎太浪費,太耗能源了。

不過,事實就是如此,香港是「搶食世界」,大家你搶我奪,搶到就發達,搶不到就是輸家。香港炒賣物品的情況,真的好比炒股票!

真的不明白,究竟有甚麼好搶?有甚麼好炒?香港人的羊群心態,至今仍然未變。

警察打壓,性工作者無地位

提到性工作者,大家會想到甚麼?召妓?妓女?嫖客?

性工作者往往是被人歧視的一群,因為他們做的事不見得光,所謂「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性工作者受盡警方打壓,人人都向她們存有怪異的目光。

警方次次都定期掃黃,洗太平地,務求剷除色情行業,可是,色情行業始終都是愈來愈難剷除,「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最近有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反對警方趕絕性工作者賴以為生的色情網站,令她們失去了宣傳渠道。

外國有紅燈區,提供空間給性工作者自食其力。可是香港的性工作者卻被警察打壓,他們的宣傳網站被剷除了。究竟性工作者,可以如何面對警方的打擊行動呢?

當色情行業猖獗的時候,大家都有想過設立紅燈區。不過如果設立了紅燈區,必定會有很多道德戰士「舉腳反對」。沒辦法了,香港政府實在太崇尚儒家思想,當然要打下道德牌,打壓色情行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