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52期)

2007年2月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5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302816
================================================
鑑於網路有初步回復正常的跡象,因此《果然係專欄第四版》會維持在「每週兩篇」的規律,而《果然係原創大圖》會仍舊維持有限度的推出次數。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如果大家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台灣修改歷史教科書,比日本更野蠻!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台灣修改歷史教科書,比日本更野蠻!

《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新學期使用新版高中歷史第二冊《本國史》的用詞出現大改變,孫中山再不被冠以「國父」稱呼。報道指出,《本國史》將改稱《中國史》,過去慣用的「我國」、「本國」、「大陸」等用詞,全改為「中國」。報道稱,清末具革命正當性意涵的「起義」,如武昌起義、廣州起義等,一律改為中性用語的「起事」,內容並加入兩岸分合和統獨議題。

台灣今次竟突然修改歷史教科書,很明顯是大玩兩岸分裂,台獨意識抬頭,是對中國的大不敬!歷史教科書的行為,是為了向下一代灌輸台獨的文化,「去中國化」,美化國共內戰,隱瞞事實。這比日本修改歷史教科書更野蠻,更不合情理!

孫中山究竟是不是「國父」?事實就一定是了,根據「維基百科」網頁的資料,他是「中華民國國父」,也是「現代中國之父」。大家再留意一下,新台幣上都是印有孫中山的圖像。台灣今次修改歷史教科書,豈不是出賣了自己的「國父」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