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32期)

2006年12月9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3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02886
================================================
由於筆者事務日趨繁忙,加上筆者要為全新的「果然係系列」網站及「香港薑谷」網站進行資料重整,因此本專欄的推出次數會不斷減少,直到完成資料重整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小圈子選舉仍在!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小圈子選舉仍在!

明天就是選委會選舉了。零七零八普選無望,既然「零七」都即將來臨了,行政長官都快要由選委會選出來了,小圈子選舉始終都是逃不了。在小圈子選舉裡,充滿了有權有勢的人,也包括了牟利的商人,他們真的可以代表我們嗎?

回想起今年七月一日,有人為了普選,出來行了第一步,結果行政長官選舉仍是原地踏步。究竟,我們是否真的可以看到有普選的一天?五年之後又五年,五年之後又再五年,最終都要等到 2012 年才有。

行政長官選舉,即將在明年三月進行,如無意外,曾特首可能連任有望。事實上,很少市民會倒曾,也沒有出現類似台灣倒扁的情形,看來曾特首有機會會成功連任。就算有人「陪跑」,依然都是無人能敵。

小圈子選舉究竟會在何時結束呢?我們應如何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以達至最終普選的目標呢?這個問題,仍然有待各界的討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