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06期)

2006年7月25日

《果然係專欄》已經推出超過三百期,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為大家帶來更好的文章!

有一名不知名網友在第299期的《果然係專欄》回應,他/她認為「將來的香港未必這麼完美」,如果有了銷售稅,稅率也不排除會有增加,例如銷售稅的百分比,一年之後可能會由開始的百分之五,增加至百分之十或更多。他/她亦指出眼前的小小「著數」──即扣減百分之五的薪俸稅──並不代表永遠都有這樣的「著數」,這可能只是加稅的先兆。

由於本人進修關係,由8月1日開始,本專欄將會減少推出次數,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30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500925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不要助長擲物狂徒搞事!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不要助長擲物狂徒搞事!

近日的高空擲物傷人事件接二連三發生了,最初就有高空擲剪刀傷人,現在樂華?就有擲鐵枝傷人事件。事件發生之後,有人竟趁警調查之際,公然作出挑釁。前晚警員到場調查擲物案件時,竟然有人從高處擲下水袋。到昨天,重案組探員正在?內調查,房屋署向全體?民發出公開信,官員又在?內舉行記者會譴責惡行,竟然再發生床褥和一膠袋鐵罐從天而降。由此可見,擲物狂徒根本就是向執法者進行惡意挑釁。

房署已經表明,即日起,犯有高空擲物可能構成危險或令人受傷,住戶會被扣十五分,差一分就可被終止租約,如果有關擲物行為導致他人傷亡,更會被即時終止租約,要交出單位。這是非常重的懲罰,但是,如果事後無法抓到犯事分子,無論再多重的懲罰也只會形同虛設。

高空擲物,是變態的行為,也是缺德的行為。要避免事件重演,除了警方要深入調查及加強社區公德的培養外,身為居民也應合作舉報高空擲物事件,把擲物狂徒徹底剷除,這才可解決肆虐多年的高空擲物難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