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5期)

2006年7月14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42141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秘密監聽,自相矛盾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秘密監聽,自相矛盾

香港的司法制度再次面臨一次極嚴重的破壞了。

最近,在終審法院裁定執法機關以竊聽及秘密監察方式查案時引用的《電訊條例》第卅三條和《執法命令》違憲,撤銷寬限期,改為頒發半年暫緩令之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一時得意忘形,竟然和他的同夥在終院門外大開香檳,慶祝勝利。「長毛」今次利用法律漏洞攻擊和牽制政府,可算是一次重大的政治迫害。

秘密監聽,究竟是好還是壞?如果用得恰當,用來對付壞人,就會達到伸張正義;如果用得不恰當,用來對付好人,就會侵犯私隱。政府今次真的是六神無主了,究竟用秘密監聽去對付威脅香港和國家安全的人,是否恰當?看來這是一個矛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