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2期)

2006年7月11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9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2812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施丹動粗事件的啟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施丹動粗事件的啟示

「小不忍則亂大謀」,原來是真的。

法國球王施丹在世界盃決賽完場前十分鐘,因為意大利球員馬特拉斯向他出言侮辱,以頭槌侵犯馬特拉斯,遭球證紅牌驅趕出場。此舉不但令施丹失去為國家爭奪冠軍的機會,更為自己的球王形象蒙上污點。筆者想不到,區區的一個一代球王也會動粗打人。眾所周知,施丹是法國人的偶像,也是全球眾多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如今這「英雄」竟幹出如此不「英雄」的行為,不但缺乏了體育精神,而且也缺乏了包容之心。

其實一代球王動粗之前已有先例。英格蘭隊的朗尼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之前因為基斯朗拿度指證其惡行,於是動粗推人,最終的結果會是如何?那當然是得了和施丹一樣的下場──就是拿紅牌出場了。

施丹及朗尼,同樣都是球王,同樣都是有脾氣,但他們同樣欠風度,他們同樣需要道歉,並向所有他們的球迷道歉。「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我們應該要有一個包容的心,對不公平的事,冷靜應對,凡事不要輕舉妄動,那就可以和諧共處,減少不必要的衝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