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9期)

2006年7月8日

2006世界盃打入四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把握機會,為世界盃打氣。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1065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五天工作制,無壓力?有壓力?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五天工作制,無壓力?有壓力?

一般正統的「打工仔」上班上足五天半,在逢星期六的那天,他們要千辛萬苦迫車趕上班,由九時至十二時,不夠四小時,又要下班了。這半天根本做不了大事,也浪費了一天美好的時光。

特區政府果然決定得很快,改革得很徹底,終於在今年七月一日開始實施五天工作周。五天工作周對大部分公務員及其家庭而言,絕對是一件好事,這可以令他們有更多時間與家人及朋友相處,參加各類型活動及進修,更可平衡作息、刺激消費,對促進社會經濟及和諧都有正面的影響,是值得我們支持的。

看來五天工作制對大部分公務員及「打工仔」來說,可算是「無壓力可言」,因為他們可以多一天真正的假期。但是,如果我們那些市民要好好的享用政府的服務,那就真的是「有壓力」了。不過,幸好政府已盡力提供更多的服務途徑,以解決市民的不便。

筆者之前都說過,五天工作制是舒緩香港人壓力的良藥,可是,在這五天的工作天下,時間延長了,最終都會對上班一族構成壓力,令他們超時工作。單單一個「五天工作制」,其實是不足夠的;如果政府實施「最高工時」制度,效果就會更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