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7期)

2006年7月6日

2006世界盃打入四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把握機會,為世界盃打氣。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8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400167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如何令天水圍脫離家庭慘劇?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如何令天水圍脫離家庭慘劇?

天水圍──一個充斥家庭慘劇事件的新市鎮,最近就發生了駭人聽聞的集體自殺事件。

在過往的日子裡,有人投訴政府對天水圍的社區服務支援不足,結果令更多不幸的事件繼續發生。其實政府應該要撥出更多的資源,去解決該區的家庭問題。

一直以來,中國人一向都重視家庭倫理,以父慈子孝及家庭和睦為重。可是,自從香港社會受到西方的文化風氣沖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疏離,更冷漠,倫理觀念已蕩然無存,我們耳濡目染,皆是錯誤的社會觀念,個人利益至上已成為理所當然,所有的高尚情操,都已被拋諸腦後。這種風氣,正是令今日香港人情淡薄、家庭破裂的根源。難怪本港年年都有家庭慘劇發生了。

要徹底解決天水圍的家庭問題,除了政府要撥款之外,我們香港人真的要經常反省,糾正我們的錯誤的社會觀念及倫理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