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51期)

2006年5月3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即將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51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190314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巴士阿叔,事後孔明,馬後炮!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巴士阿叔,事後孔明,馬後炮!



「巴士阿叔」事件已經發生超過一個月,但今天下午的無線新聞竟然「事後孔明」,報導是次事件(見圖)。「巴士阿叔」事件一傳十,十傳百,終於就連美國的《CBS News》、《紐約時報》、新加坡《MediaCorp News》等外國傳媒都要爭相報道,難道「巴士阿叔」事件真的如此紅起來?

「巴士阿叔」事件發生在4月27日,Elvis與「巴士阿叔」在68X巴士上相遇,「巴士阿叔」以粗言侮辱怒Elvis,攝影師Jon便拍下片段。事後片段於4月29日被上載到YouTube.com。在5月2日,事件已傳到商台節目《架勢堂》。在5月13日之後,多個不同的「巴士阿叔」短片面世,百花齊放。在5月21日,少爺占在《903萬世巨星》商台節目中扮演「巴士阿叔」。在5月23日,「巴士阿叔」事件中的青年Elvis致電商台節目《香港幾咁好 為人民服務》節目,並描述是次事件的感受。陶傑在商台節目《光明頂》評論事件。在5月25日,
攝影師Jon首次曝光,致電商台節目《巴巴閉邊個夠我查篤撐》講述拍攝經過,同日下午再致電森美、小儀主持的《架勢堂》。5月29日之後,外國傳媒爭相報道 ,有線、無線及本地報章都跟進報道,做「事後孔明」。

最可笑的是,《便利》雜誌竟懸紅港幣一萬大元追尋「巴士阿叔」的下落!

今次的「巴士阿叔」事件,只是一場六分鐘的鬧劇,想不到傳媒竟然事後孔明,來了個「馬後炮」,遲遲才報導事件,實在帶給人們珊珊來遲之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