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44期)

2006年5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即將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4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149736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巴士阿叔事件,香港人有壓力?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巴士阿叔事件,香港人有壓力?

近日的「巴士阿叔事件」,已經引起了一場激烈討論。而最近在網上流傳名為「林尚義聲線高壓呀叔搭公車途中問候後生仔事件」的短片,更即時吸引過千位網友收看。

社會上,人人有壓力,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大家齊齊有壓力……想不到那「巴士阿叔」把自己的「壓力」壓在那無辜的青年人上。筆者看過那片段,那「巴士阿叔」在巴士上層用他那流利的粗言問候那青年的娘親。想不到「巴士阿叔」罵人也有理由,原來他也有壓力,說起來真可笑。「巴士阿叔」在巴士上的行為,連商業電台節目《光明頂》的主持昨晚則批評之為「音姦」。

「巴士阿叔」妄顧乘客耳朵的安全,竟在車廂裡大吵大鬧,行為舉動似「黑社會大佬講數」,無法無天。而其他的旁觀者卻麻木不仁,竟袖手旁觀,有人更拍下片段在網上公諸同好,實在令人失望。不過那個青年 (Elvis) ,果然可以對著那兇神惡煞的「巴士阿叔」可以面不改容,這實在令人佩服。

「巴士阿叔事件」正好反映香港人的真實一面,就是「未解決」、「有壓力」……壓力當然是人人都有,只是差在如何面對。「君子動口不動手」,如果「巴士阿叔事件」中有人動武,那就會成為大新聞了。

究竟今次事件是「未解決」,還是「已解決」?這是香港人的悲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