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35期)

2006年5月13日

考生們:「考評局錯完又再錯,我們受不了!」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響應考生呼籲,請各位考生支持「黑暗大表態行動」,向考評局作無聲抗議!

支持公平考試,反對作弊行為!請到 http://ufhks.com/main/interview/may_event/hkeaa.htm 聯署簽名投訴考評局處理作弊事件不當!

問卷調查已出爐,各位考生請上去填好它吧!
http://www.my3q.com/home2/105/hkceenglish2006/22520.phtml
http://www.my3q.com/home2/105/universehk/59727.phtml
大家齊齊以MC抗議考評局MC出漏洞!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3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08086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新渡輪擱淺,情景如鐵達尼沉沒!
2. 考評局錯完又再錯,生物試題內容含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新渡輪擱淺,情景如鐵達尼沉沒!

筆者都是首次聽過有新渡輪會擱淺的事件。

其實今次肇事的那艘新渡輪,不但擱淺了,而且還要撞山,撞山前沒有先兆,渡輪裡一個響號也沒有,情景就如鐵達尼撞冰山沉沒一樣──幸好那艘渡輪沒有沉沒,如果沉沒了,渡輪裡的人就會身葬大海。

為何會有如此荒謬的事?那個自稱經驗豐富的舵手,竟然把渡輪撞毀。那舵手知道渡輪撞山了,就打算倒船,之後渡輪裡的人阻止他,說那渡輪擱淺時船底穿了洞,如果他倒船,船裡就會入水,之後就會沉了。由此可見,那舵手沒有安全意識。

今次的事件,是人為疏忽,還是舵手打瞌睡引致的?看來都要調查2至3個月才知道。

考評局錯完又再錯,生物試題內容含糊!

今次的主題所在,不是之前高考英文聆聽彩卷事件,也不是會考作弊事件。考評局「鑊鑊新鮮鑊鑊甘」是眾所周知的事,但今次竟然來了一個「生物試題內容含糊」事件!

昨又有應屆會考生投訴,指昨日應考的中學會考生物(中文卷)卷二,其中兩條題目表達含糊不清,有誤導考生之嫌。資深生物科老師更批評,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將理科卷由英文轉為中文時,多數只會直譯,令中文考卷經常出現「文不通順」的現象。該會考生指出卷中的其中一題的內容,就是「接受輸精管切除手術後是不可能懷孕的」;該考生質疑,接受手術的只有男性,但男性又不能懷孕,令他因該句子的中文語法問題,而未能斷定句子的正確性。

意外地,考評局竟指出該兩條題目「沒問題」,表達方法也「沒問題」,簡直是不知所謂!由此又再次證明考評局處事官僚,沒有汲取教訓,一錯再錯,錯完又錯,令考生失望。

上次的會考作弊事件,是因為題目裡的網址所致,今次事件竟是因為題目含糊所致!大家再留意一下,同樣是題目出錯,究竟考評局何時會真正清醒?考評局出題出錯也算了,現在竟隨便找個發言人說如此不負責任的話?

考評局錯完又再錯,究竟何時不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