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2期)

2006年4月13日

由於筆者即將面臨公開考試,因此《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於4月期間的推出日期安排如下:

9/4、13/4(暫定)、14/4(暫定)、17/4、25/4、29/4

以上日期只供參考,筆者可能會更改有關的推出日期,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891181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牛頭角之巨爆,猶如恐怖襲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牛頭角之巨爆,猶如恐怖襲擊!

幾天前,牛頭角道與佐敦谷道交界發生煤氣大爆炸。只是「轟」一聲的巨響,已令偉景樓頓成廢墟,滿目瘡痍,頹垣敗瓦。偉景樓發生爆炸之後,一名老婦被瓦礫壓死,電梯門被炸開了,大堂也被炸出一個大洞,大廈的電錶房被炸得面目全非。筆者聽聞有關消息之後,真是慘不忍睹,回想此情此景,真的猶如恐怖襲擊!

今次牛頭角巨爆事件,原兇竟然是埋在地底的煤氣喉,由於煤氣喉已侵蝕多年,因此便泄漏煤氣。通管效應,加上機器運作時產生的火花,卻變成了偉景樓的計時炸彈。

是次巨爆事件中最不幸的,是那些偉景樓的居民,偉景樓的大堂被炸毀之後,偉景樓的居民的生活變得非常艱苦,他們要為不幸的事件蒙受損失。幸好政府將考慮以保險賠償偉景樓的居民,他們才可能解決他們的居住問題。

今個月──四月──是最多爆炸事件的一個月,也是最恐怖的一個月。之前深水?出現香港前所未有的「開埠第一爆」,之後牛頭角就出現煤氣大爆炸,翌日又來一個車廂空氣清新劑爆炸事件。香港人從此聞「爆」色變,看來大家可能要繼續步步為營,提防爆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