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8期)

2005年11月17日

為了重組「果然係系列」,「blog@果然係系列」即將改為「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敬請留意。而「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在7/11/2005正式開放。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790368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封殺音樂分享,分享從此終結?!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封殺音樂分享,分享從此終結?!

大件事了,香港的唱片商要向22位非法下載者索償了!您會否成為其中一個「受害者」呢?今次唱片商要用22位非法下載者來「祭旗」,不但令音樂分享及下載者非常震驚,而且卻大大封殺音樂的分享。看來大家可能再不能分享音樂了。

自從有第一宗BT案之後,筆者相信第一宗WinMX案可能會出現,因為這22位被起訴的非法下載者都是用WinMX軟件分享音樂的。說句實話,侵權音樂問題的確嚴重,不過目前WinMX的用戶在香港仍然是非常多的,要把他們完完全全被唱片商起訴,是沒有可能的。另外,22位的非法下載者可以反映到甚麼情況?

另外,如果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提供網民的真實資料,可能會涉及個人私隱問題。因此,很多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都不會向法庭或IFPI提供網民的資料,從而增加檢控的困難。

科技的進步,使下載音樂變得容易。更多先進優良的點對點軟件的推出,亦令盜版音樂無處不在。要解決侵權音樂問題,恐怕會難上加難。究竟音樂分享會否從此終結?便要看看唱片商索償的成效了!

沒有留言: